>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8+6!马刺8年队史第1人 阿德高效远超同期石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一战,马刺主场以124-92大胜雷霆,以总比分1-0赢得开门红。阿德终于在季后赛中交出了全明星级的数据,23投18中,砍下38分6篮板,38分不但创下了他生涯季后赛第三得分新高,同时他也是马刺队8年中第一位在季后赛中砍下38+6的球员。

  阿尔德里奇是一位身体素质出色,技术全面扎实全面,同时球风朴实的内线型球员。尽管他与年轻时的邓肯不能同日而语,但是他具备接替“石佛”的能力,因此他也被认为是马刺重建的内线基石。

  常规赛,阿尔德里奇场均只有18分,季后赛场均14分的数据也不能令人满意,可是面对雷霆首战,阿德全面爆发,大家突然意识到,原来伤痕累累的灰熊很难激发阿德的斗志,他需要像“雷霆二少”这样的强劲对手才能激发巨星本色。

  只用了不到3节时间,阿德就砍下了30+,他的命中率一度达到了恐怖的75以上。面对雷霆队的伊巴卡和亚当斯,阿德绝对是完爆的节奏,无论是定点中投还是背身单打,亦或是移动速度,雷霆队的两位内线根本跟不上阿德的节奏。

  全场比赛,阿德出战了不到30分钟,他23投18中,而且还命中了以一记底线三分球。砍下了38分6篮板的数据,38分也创造了阿德个人生涯季后赛得分第三新高。

  特别需要一提的是,在马刺队季后赛历史上,上一次一名球员砍下38+6的数据还要追述到2008年4月19日,当时邓肯在迎战太阳队的比赛中得到了40分15篮板,当时“石佛”出战了51分钟,而阿德今天只打了不到30分钟,可见阿德效率远超同时期邓肯,也绝对具备继承“石佛”衣钵的资格。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111280.shtml report 1718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一战,马刺主场以124-92大胜雷霆,以总比分1-0赢得开门红。阿德终于在季后赛中交出了全明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