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袭!马刺狂攻打碎雷霆 掐2少!波波书写教科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5月1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展开次轮争夺。西部半决赛第1场,马刺主场迎战雷霆。全场打完,马刺124-92大胜雷霆,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西部半决赛开打之前,原本外界曾预测,马刺与雷霆的系列赛将会摩擦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火花。

  但首场打完,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

  仅仅用了三节,马刺就击垮雷霆,而在圣城成熟的攻防体系面前,俄城二少的发挥,就如同小学生般稚嫩。

  要知道,本赛季,由于阿尔德里奇的加入,马刺的进攻速率一度降低。常规赛,圣城的攻防转换节奏,仅排在联盟后段。首轮系列赛,马刺虽然赢得比较轻松,但他们仍在主打半场消耗战,靠防守而不是进攻去打压对手。

  也许,雷霆教练组是研究了太多马刺首轮的录像,因此,一开场,他们就摆出了要和马刺半场缠斗的架势。可是,雷霆主帅多诺万也许忘了,波波维奇是这个联盟最“善变”,计谋最多的主帅。至少这个夜晚,波帅是要用狂攻解决战斗。

  比赛开打,阿德、伦纳德连续砍分,马刺由此掀起了进攻狂潮。之后,马刺的球权运转更加流畅。恍惚间,那支两年前夺冠时,用马不停蹄、手不粘球进攻打碎热火的马刺,又回来了!

  在外线,格林卸下了打铁的铠甲,重新找回神射的灵感;在内线,阿尔德里奇的精准的后仰跳投,也让人回忆起他两年前狂虐火箭时的神武。

  而在防守中,马刺的针对性也做到了极致。一方面,波波维奇安排防守头牌伦纳德死缠威少;另一方面,杜兰特也受到了严密夹防。无奈之下,雷霆的进攻机会,只能一次次的落到三号得分点伊巴卡的手中。但当雷霆的战术被迫执行到这一步,当二少彻底哑火,失败就已经不可避免了。

  当然,我们可以说,G1遭遇战,尚不能完全反应两队的实力差距。接下来的系列赛,雷霆二少依然有机会复苏。但是面对强大的马刺,雷霆如果想赢球,他们必须想出一些新的招数才行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111444.shtml report 1845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5月1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展开次轮争夺。西部半决赛第1场,马刺主场迎战雷霆。全场打完,马刺124-92大胜雷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