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权健女足连胜终止 中巴国脚对决提前上演?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曹鑫宇
  • 手机看新闻

  一场女超联赛的“天王山之战”以双方握手言和而告终。昨天下午,大连权健女足在主场1:1战平长春女足,连胜战绩戛然而止,但仍以不败的成绩领跑积分榜。

  除了比分,场内场外的诸多细节其实更引人关注——世界波进球、点球罚丢、女足国家队主帅的突然现身,凡此种种,让这场比赛的内涵变得更加丰富。别忘了,参加比赛的两队球员几乎可以组成一整支中国国家队和半支巴西国家队。套用一句宣传语,女超如此精彩,怎能让人不爱?

  场内:一个世界波+一个点球罚丢

  可能都是顾忌对方的攻击实力,昨天比赛开场后两队打得都十分谨慎。直到15分钟过后,大连权健女足才发起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马晓旭在前场策动进攻,王霜得球后突入禁区起脚射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22分钟,主队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李雯将球开出,禁区内防守球员虽抢到第一落点将球顶出,但新入选国家队的球员王焱在距球门30米处直接起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入球网,这脚世界波也让现场球迷顿时沸腾起来。客场失球后,长春女足并没有慌乱,第30分钟,她们在大禁区外获得定位球机会,拉斐尔的射门打在主队人墙上折线入网,将比分扳为1:1平。

  第41分钟,王霜在禁区边缘的突破造成长春女足球员防守犯规,主裁果断吹罚点球,可惜李雯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她的大力射门被同样刚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王诗朦扑出。

  易边再战,大连权健女足攻势越来越猛烈,但幸运女神似乎飘然离去,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跟破门失之交臂。比赛最后几分钟,大连权健女足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长春女足在防守端筑起了严密的防线,最终这场女超“天王山之战”以平局告终。

  场外:巴西国脚忙着聊天,女足主帅指点国脚

  虽是平局,但昨天的这场比赛,堪称本赛季女超联赛技战术含量最高的对决。大连权健女足的马晓旭和王霜等进攻球员展现了前场流畅、细腻、立体的攻击配合,而长春女足谭茹殷和任桂辛的双后腰组合则“复刻”了女足国家队攻防有序的调度枢纽。

  事实上,这两支球队也是女足领域的国脚大户。大连权健方面,拥有马晓旭、王霜、李东娜、薛娇和毕晓琳五名国脚,而长春女足阵中也有谭茹殷、任桂辛、刘杉杉和赵容四名国脚。如果算上本周女足国家队公布的“考核名单”,两队的国脚名单还要加上庞丰月、王焱、李雯、高晨、刘慧婷和王诗朦六人。毫不夸张地说,仅这两支球队,就可以组成一支完整的女足国家队。

  也正因如此,国家队主帅布鲁诺·比尼昨天悄然出现在大连市体育中心。赛后,这个低调的法国老头专门在球员通道里跟两队国脚打招呼,还特意把近来状态不错的后防核心李冬娜叫到身边做了一番指点。姑娘们对“爷爷”的到来也很兴奋,不停地围着他“撒娇”,马晓旭举起胳膊向老头表态,“下次国家队集训我会更好!”

  而在场内,两队的巴西外援也在热络地聊着天。赛前的踩场训练因为时间紧迫,作为第一批来中国联赛踢球的六名巴西国脚并没有机会交流,直到昨天赛后她们才抽空聊了一会儿。长春队外援拉奎尔还专门给大连权健女足外援丹博拉送了一盒小点心当礼物。

  整支中国国家队加半支巴西国家队,这样超豪华的阵容不免让人产生些许错觉——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难道在中国女超联赛的赛场上提前上演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113962.shtml report 1408 一场女超联赛的“天王山之战”以双方握手言和而告终。昨天下午,大连权健女足在主场1:1战平长春女足,连胜战绩戛然而止,但仍以不败的成绩领跑积分榜。除了比分,场内场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