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选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蒂尼盼推翻禁令 欧足联面临4月无主席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umpersoul
  • 手机看新闻
普拉蒂尼盼推翻禁令 欧足联面临4月无主席尴尬
普拉蒂尼盼推翻禁令 欧足联面临4个月无主席尴尬

  由于普拉蒂尼被国际足联禁足6年,欧足联目前面临着群龙无首的局面。普拉蒂尼近期一直在上诉,希望推翻自己的禁足令。一旦上诉失败,欧足联只能等到今年9月再对主席位置进行改选。

  普拉蒂尼之所以落入今天的境地是因为他2011从布拉特那里收受了200万法郎(约合1347万人民币)的款项。去年12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决定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处以禁足8年的处罚,今年两人的禁足期限被缩短到了6年。

  2016年4月29日普拉蒂尼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出庭,为推翻针对自己“禁足6年”的处罚进行最后一搏,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也将在今年5月9日公布最终结果。 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国际足联对普拉蒂尼作出的“禁足6年”的处罚,他还有望出席6月10日的2016年欧锦赛开幕式。反之,他曾经风光无限的体育生涯可能会画上一个不光彩的句号。

  无论普拉蒂尼是否胜诉,欧足联都不可能在6月10日欧洲杯开幕前重新选出一位新主席了,他们最早要到9月才能重新选出一位新主席。“如果普拉蒂尼不能洗清自己身上的罪名,在今年9月之前欧足联不大可能重新选出一位主席了。”一名欧足联的官员透露,“选举人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去准备,而这不可能在欧洲杯期间进行。”

  普拉蒂尼的禁足令让他无法出席本周欧足联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大会,来自54个国家的代表都在等待着普拉蒂尼的判决结果,因为这关系到他们是否有机会参选下一届欧足联主席。这次大会将由临时主席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尔主持,但他本人也颇受争议,6个月前他因不配合调查2018和2022年世界杯贿选丑闻而被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处罚。如果普拉蒂尼此次上诉失败,本届欧洲杯冠军将从西班牙人手中接过冠军奖杯。

  尽管普拉蒂尼本人相信自己是清白的,纪律委员会认为只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能做出公正的判决。国际足联被贿选事件折腾得焦头烂额,即使换了新主席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一名参与了此案件的仲裁委员会成员透露:“如果普拉蒂尼的案件被推翻,这意味着我们肃清贿选案件的完全失败。想象一下吧,如果一家贸易公司的主席向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支付了200万瑞士法郎,而没有留下任何书面条款,这里面难道没问题吗?”

  “一切都会在5月9日真相大白,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这笔交易是合法的,我们在肃清国际足联的道路上就会受到重重阻碍。”

  (jumpersou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118459.shtml report 1894 普拉蒂尼盼推翻禁令欧足联面临4个月无主席尴尬由于普拉蒂尼被国际足联禁足6年,欧足联目前面临着群龙无首的局面。普拉蒂尼近期一直在上诉,希望推翻自己的禁足令。一旦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