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胜林丹+四胜谌龙 李宗伟复出状态大勇气势盛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胜林丹+四胜谌龙 李宗伟复出状态大勇

  羽毛球项目在这个5月陡然增温,武汉亚锦赛刚刚结束,2016年汤尤杯又将于本月17日到22日在江苏昆山进行。另外,世界羽联本周将根据最新奥运积分排名公布入选里约奥运会的选手名单,中国队在5个单项中均实现满额参赛,除了男双,其余4项均面临“3选2”的“幸福的烦恼”。

  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武汉收拍,中国队仅收获两项冠军——王仪涵和张楠/赵芸蕾分别拿下女单和混双的冠军。在竞争最激烈的男单决赛中,状态大勇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继半决赛淘汰林丹之后,又以2比1击败谌龙夺得冠军,这无疑增加了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之争的悬念。

  李宗伟实现四连胜谌龙

  谌龙、林丹、李宗伟是公认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大热。本来,前两年深陷“禁药风波”的李宗伟无论在成绩还是士气上均稍逊于另两人,但在过去的7个月里,重返羽坛的李宗伟竟然保持着对中国队男单主力全胜的战绩,其中包括对林丹两连胜以及对谌龙4连胜。在本届亚锦赛的男单半决赛上,李宗伟以2比1力克林丹,决胜局更打出了21比4的两人36次交锋纪录中最悬殊单局比分。3人之中,李宗伟34岁,林丹33岁,谌龙最小,27岁。昨天下午,面对比自己年轻7岁的谌龙,李宗伟的体能并没有因为与林丹恶战3局而受到影响。21比17、15比21和21比13,李宗伟经过82分钟的争夺,把世界第一挑落马下。

  尽管连克林丹与谌龙并时隔10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但是李宗伟并没有太过激动,他坦言这并非自己的终极目标。“亚锦赛每年都有,但是奥运会错过一次就要再等4年,我觉得我不可能等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了。”他认为,这次夺冠并不代表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上就能击败林丹与谌龙,“奥运会的赛场上可能会有很多冷门,今天赢了,我也觉得累了,没什么好庆祝的。”

  有行内人士指出,自从去年5月结束禁赛、师从前印尼名将叶诚万之后,李宗伟的进步可谓一日千里,离里约奥运会剩下不到100天的时候连胜两大竞争对手,这位“千年老二”的气势无疑大涨,也大大增加了奥运金牌之争的悬念。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02/content_3191059.htm report 1025 羽毛球项目在这个5月陡然增温,武汉亚锦赛刚刚结束,2016年汤尤杯又将于本月17日到22日在江苏昆山进行。另外,世界羽联本周将根据最新奥运积分排名公布入选里约奥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