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黄蜂大阅兵 > 16热火黄蜂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之神!韦德超张伯伦 经典迷踪步晃晕杰弗森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韦德,一个将自己全部奉献给热火的伟大球星,在今年季后赛首轮打出了强硬的表现。北京时间2016年5月2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黄蜂,双方抢七生死战打响。第6场天神下凡的韦德在本场三节打卡下班,拿下12分6篮板1助攻,最终热火以106-73狂扫黄蜂晋级东部半决赛。本场比赛是韦德职业生涯季后赛第159场比赛,超越基德(158)跃居到季后赛出场数第32位,而季后赛总得分创造里程碑,超越篮球皇帝张伯伦跃居到历史第17位。

  整个系列赛韦德再次证明自己,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为大场面而生。且不说第七场胜败,系列赛前6场比赛韦德场均20.2分5.3篮板5.7次助攻1.17次封盖,47.2%的命中率全部高于常规赛。第六场比赛韦德史诗级的表演更是加冕了历史第一分卫封盖王,以不可思议的表演将比赛打回了迈阿密。第五场天王山实际上最后2分钟韦德曾一度连续拿下6分,若不是最后热火犯错那场韦德也同样是救世主。

  抢七大战,此前韦德的神奇表演,可闪电侠却因势利导,开局逆向思维不出手连续在防守端做文章,直到首节5分钟才第二次出手命中上篮,并且随后命中中投。而在第二节两罚全中之后,韦德季后赛创造里程超越了张伯伦,总得分跃居到历史第17位。第二节最后34秒,韦德在底线上演精彩时刻,他一个轻巧的360度转身将沃克甩开,单手轻舒猿臂挑蓝命中。

  韦德的膝盖在大学进入联盟之后就没有了半月板,你几乎不能相信闪电侠打出了如此伟大的职业生涯。第三节8分钟韦德甚至闪转腾挪用欧洲步晃晕了杰弗森上篮命中。韦德在系列赛最关键的几场比赛打出现象级表现,在第七场终于等来了全队队友的集体爆发。三节12分6篮板1助攻,正所谓大战之后歌舞升平,韦德难得迎来如此惬意的时刻。最终三节过后韦德没有再出场比赛,热火也碾压黄蜂,在去年受到大面积伤病影响错失季后赛之后,挺进了东部半决赛。

  作为迈阿密热火的精神支柱和队魂,韦德再次打出了拯救和英雄式的表演,当詹姆斯离开热火之后,韦德的坚守让热火始终傲立不屈,热火也会继续在季后赛之旅中给所有人带来惊喜。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23947.shtml report 1440  韦德,一个将自己全部奉献给热火的伟大球星,在今年季后赛首轮打出了强硬的表现。北京时间2016年5月2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黄蜂,双方抢七生死战打响。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