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黄蜂大阅兵 > 16热火黄蜂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分! 林书豪无力回天 生涯最佳系列赛曾3场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日,黄蜂奔赴客场挑战热火,双方打响了第七场生死战。在第六场8投1中5次犯规的林书豪,在本场比赛拿下9分,系列赛12.4分的书豪打出了生涯季后赛的一个最好表现。最终黄蜂以73-106惨败热火出局。

  实际林书豪已经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不管是常规赛自我定位的精准和游刃有余,还是在季后赛场均13分3助攻最佳第六人的表演,甚至黄蜂在此前的3场胜利林书豪都算是居功至伟。对于林书豪来说这已经算是惊喜赛季。

  在第四场比赛林书豪甚至拿下平季后赛最高的21分外加3次助攻,改变了比赛节奏,受到了美媒体的高度评价。而在第五场比赛林书豪拿下11分6篮板7次助攻,7次助攻刷新了他季后赛助攻纪录,在末节最后25秒他送出致命助攻之前,正是他的关键投篮为黄蜂续命。这样的表现在书豪的季后赛生涯,从未有过。

  首节上来,林书豪就在黄蜂落后12分的时候强吃麦克罗伯茨完成了一个异常关键的2+1上篮,整个系列赛书豪甚至是黄蜂罚球最多的球员。第二节刚开始又是林书豪突破上篮命中。不过今天克利福德在半场使用林书豪略显保守,或许是第六场比赛林书豪发挥不好的原因,生死战克利福德更愿意相信此前3场比赛场均近30分的沃克。

  然而这样的信任在第三节沃克迷失,黄蜂落后28分的时候开始略显尴尬,林书豪甚至在刚上场之后少见的目光呆滞露出了沮丧之情。而林书豪上来就上篮得分其实就本场比赛来说要比沃克更好使。末节书豪依然在顽强的发挥自己的能量,保护后场篮板,前场急停跳投命中。然而这一切只是杯水车薪,面对迈阿密的山呼海啸林书豪随后被换下,他躲在毛巾里冷冷看着热火一度要领先40分,这个赛季已经结束。

  但是这绝对不是林书豪的一个终点,反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季后赛系列赛林书豪打出生涯最好的比赛,场均12.4分2.3个篮板2.6次助攻,在黄蜂三连胜期间扮演了异常重要的角色甚至救主表现。在这个赛季林书豪在黄蜂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不管是和队友的相处还是在比赛中越来越惬意的发挥,都可以肯定林书豪下赛季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度。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24181.shtml report 1462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日,黄蜂奔赴客场挑战热火,双方打响了第七场生死战。在第六场8投1中5次犯规的林书豪,在本场比赛拿下9分,系列赛12.4分的书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