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黄蜂大阅兵 > 16热火黄蜂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窒息防守进攻碾压 黄蜂迷失3节仅53分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如果第六场比赛不是白边过早被吹下场,那么比赛可能还不至于打成史诗级的比赛。但实际上从第四场开始裁判问题就成为了被人诟病的问题,不仅仅是裁判报告的“马后炮”,更是让本轮系列赛失去了一些公平的感觉。北京时间2016年5月2日,黄蜂客场挑战热火,终于摆脱犯规问题的热火迎来全面爆发,攻防两端彻底碾压黄蜂,最终热火以106-73狂胜黄蜂晋级。全场比赛热火篮板58-36赢了22个,封盖8对1割裂对手节奏,整个系列赛热火都在防守甚至外线赢了对手。

  联盟对于黄蜂此前吹罚上的照顾或许是基于乔丹,但确实在裁判报告这个问题,激怒了很多球员。单从第六场比赛而言,黄蜂全场25次罚球(热火15次)和最后裁判赛后报告5次误判4次对主队有利,让人无力吐槽。就双方来说,巴图姆的回归让黄蜂更加完整,没有波什的热火是赢在了防守端和韦德的巨星表现上。

  当然第六场比赛切断林书豪在衔阶段引领黄蜂节奏,是一步好棋。热火连输三场的比赛林书豪场场都有好发挥,进攻助攻两不误,热火意识到自己错误时候,第六场取胜关键是限制黄蜂的速度。

  其实整个系列赛中,热火的整体经验更好,防守也明显有足够的冠军底蕴,他们前两场比赛场均115+的表演甚至是惊艳的。但是犯规问题从第三场开始就困扰了热火,包括主力犯规过多,在3.4.5比赛黄蜂连胜3场的时候,热火三大核心主力韦德、德拉季奇和白边,全部受到犯规困扰,三个人同时在场决定比赛的时间非常少。3.4.5.6四场比赛德拉季奇竟然场均4次犯规,出场时间只有28分钟,白边更夸张,连续5场比赛场均犯规近5次。第6场白边6犯离场,才有了沃克一度超神的连续突破得分。

  黄蜂赢就要赢在节奏和外线?实际上热火前6场比赛命中三分球,比黄蜂还多。今天首节热火占据主动,也是因为白边连续冲抢篮板保护内线,让黄蜂首先在“突分”上的“突”没有打出来。看首节热火领先11分,篮板赢了10个也并不夸张,第四场开始到第六场,热火三场篮板甚至赢了34个。而第七场热火主力首次没有犯规困扰5人0次犯规,让主力正常留在场上做贡献,看看德拉季奇和白边在半场攻防的发挥就知道,“犯规问题”有多重要。热火第三节篮板一度30-15领先,韦德+德拉季奇+白边同时控场的时候,内外线进攻效率非常高,第三节6分钟热火就以内线防守+韦德德拉季奇后场发动掀起20-4的攻击狂潮,热火一举领先了28分。

  三节热火领先30分,这不是双方真实实力对比,但却是热火明显正常发挥技高一筹的体现:热火防守让黄蜂三节53分,进攻端34%的命中率,篮板44-24狂暴黄蜂,6次封盖甚至一度吓的黄蜂不敢出手。三节德拉季奇打了31分钟,韦德25分钟,白边27分钟,远远高于热火三连败留在场上的时间,而三个人胜负值总和是+72!

  最终热火狂扫黄蜂33分晋级东部半决赛,而黄蜂也结束了这个对于他们来说略显遗憾、但是成功的赛季。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24279.shtml report 2369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如果第六场比赛不是白边过早被吹下场,那么比赛可能还不至于打成史诗级的比赛。但实际上从第四场开始裁判问题就成为了被人诟病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