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黄蜂大阅兵 > 16热火黄蜂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节25分德拉季奇暴走 白边5封盖沃克崩溃16中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黄蜂,沃克生死战彻底迷失,全场16投仅仅3中拿下9分6助攻,而白边统治内线三节10分12篮板5次封盖,而德拉季奇迎来生涯季后赛最佳一战,三节轰下25分6篮板4助攻,最终热火以106-73完爆黄蜂晋级东部半决赛。

  系列赛的第四场和第六场比赛,沃克分别轰下34分和37分,特别是在第六场比赛最后时刻连续轰下12分,简直上演了不可思议的表演,只是最终被更不可思议的韦德击败。不过从整个系列赛来说,沃克确实打出了个人生涯最好的时刻,只是在前6场比赛场均25分的沃克命中率是个问题,只有38.7%。

  其实系列赛热火是收获了惊喜,邓场均竟然轰下近20分6.3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4%,命中率52%,绝对爆发式的表现,打出了2006年季后赛之后,个人生涯季后赛的最好表现。而今天开局也是邓连续投中两个中投为热火先拔头筹,经验,韧性,确实是邓在系列赛给热火带来的帮助。首节7分钟,邓甚至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2+1投篮。李的开场球,证明了他在比赛中的经验和大心脏,第四场和第五场黄蜂都赢在了最后时刻,而李连续两场前场篮板+致命得分,是黄蜂真正的关键所在。这个系列赛李的价值被完全打出来。第二节也是李,在热火领先10分的时候连续拿下5分打停热火。

  为人诟病的德拉季奇高薪低能?确实不是很好,但却很关键。第六场比赛德拉季奇第三节关键的几次投篮和末节的关键球,其实对热火是续命式的。今天首节德拉季奇同样三分命中,突破中投和罚球都开,首节8分2助攻完美分担了韦德的进攻重任。待到第二节德拉季奇再中回敬3分,第二节4分50秒,白边排球血帽杰弗森,随后德拉季奇在进攻中360度转身杂耍上篮,一气呵成打出热火半场最佳进攻。而理查德森带伤出战命中三分,其实在防守端做的更好。在整个系列赛理查德森防守的对手命中率,是70投22中只有3成。半场邓贡献9分4篮板,德拉季奇打出系列赛最好半场17分6篮板,白边4分6篮板,而此前成为球队英雄的沃克6中1只拿2分。

  白边下半场上来就是一个隔人补扣震惊全场,仅仅30秒之后德拉季奇再接德拉季奇传球空接暴扣。第三节6分钟白边甚至防守端吓的沃克不敢出手,而德拉季奇随后快下暴扣,德拉季奇疯狂的内线突破和沃克如履薄冰的心理崩溃形成鲜明对比。而白边在第三节防守端的恫吓,甚至让黄蜂内心崩溃,第三节2分钟白边甚至在3个人身后双手拿下前场篮板,随后钉板大帽巴图姆。

  最终三节热火狂扫30分,德拉季奇+邓+白边扮演了韦德身边的组合拳,三个人三节52分20篮板12次助攻6封盖完爆黄蜂,而沃克高开低走打出系列赛最差一战输掉了比赛。本轮系列赛邓是热火最大奇兵,德拉季奇低开高走依然很重要,白边则在内线碾压对手。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24398.shtml report 1736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黄蜂,沃克生死战彻底迷失,全场16投仅仅3中拿下9分6助攻,而白边统治内线三节10分12篮板5次封盖,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