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跑者总结的六点贴士:让您度过精彩2016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日,随着夏季的来临,属于跑步爱好者的黄金季节也已经来临,在这个时期,如果不能做一些行之有效的训练计划安排,跑者很容易就浪费了又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时机。毕业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女跑者凯特林-格雷格-古德曼,前不久刚刚创造了个人全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她总结了个人的六点经验,帮助跑者度过一个出色的夏季赛季。

  1.强调耐力

  在备战马拉松比赛的过程中,古德曼更强调耐力训练,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周,她会跑85英里(约合136.8公里),比平时要多出20至30英里的距离。增加里程数的好处是,你可以增加自己毛细血管的密度,拥有更多的线粒体,同时更好地让自己身体里的脂肪转化为能量,储备好更多的糖原。在比赛开始之前的身体变化,可以让你的身体适应更高层次的氧气使用,进而维持住竞技状态。

  2.注意劳逸结合

  格林维尔轮滑俱乐部跑步队的主教练迈克-考德威尔表示,当他刚刚来到南卡罗来纳州担任教练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队员们不适应美国东南部城市的炎热气候。为了帮助学生们训练,他每周安排了两天恢复的时间,每次进行45分钟的拉伸训练。但是这对于习惯于每天12至15英里(约合24.1公里)的名牌大学运动员来说,简直是疯了。迈克-考德威尔表示,系统训练的关键就是劳逸结合,他会让自己的队员在训练的日期里跑得更多一点,然后在恢复日里更好的休息。这样一来,选手们不仅可以适应高强度的练习,还可以避免受伤。

  3.成为一个完整的运动员

  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运动员很少想过力量训练,因为举重健身房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可怕的刑讯室,那基本都是给笨重的橄榄球运动员准备的。但是在过去的十年中,无论你和世界范围内的任何一个著名的跑步运动员有所接触,都会听到一个词汇:核心训练。开发那些位于你腹部、躯干和腰部的神奇的肌肉,能够为你的跑步运动实现最好的帮助效果。一些研究还发现,提升下半身肌肉的能力,对于长跑运动员来说更是好处多多。

  4.更换高热量值的能量补充剂

  实话实说,运动员与食物之间存在着一个奇怪的关系,如果你每个星期跑上上百公里,你会发现自己像一个贪婪的14岁男孩那样吃个不停。很多人批判现代人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但是在梅奥诊所的注册营养师、曾经也是一个跑步精英运动员的艾米莉-布朗看来,高热量的摄入会更好。“我总是试图以处理的正面影响,以及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待这些食物对于健康和体能的影响,而不是单纯地片面否定。一个最佳饮食可以通过增加能量的方式来使运动员受益,这既可以应用于训练和日常活动,也可以应用于他们的比赛结束之后的恢复。”艾米莉-布朗说。她给出来的方法包括一些类似于干果、全麦饼干的小零食,包括谷类等非加工食物,布朗的晚餐通常是一大份的蔬菜沙拉,还会喝一小杯红葡萄酒,这些都是不错的食物。

  5.高兴地跑步

  这句话是古德曼的口头禅,也是她个人网站的名字。古德曼说,跑步可以产生内啡肽,它们会让人感觉到更开心和更幸福。不要把跑步训练当成是沉重不堪的负担,只有享受其中,才能够带来惊人的一天。如果任由那些徘徊在脑海里的负面声音压垮你,你的训练效果也一定不会太好。

  6.坚持下去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最强大的战士是耐心和坚持。”长跑运动员很明白这一点,但是繁忙的工作和目标的渐行渐远,通常会让他们觉得梦想遥不可及。古德曼经历了一个惨淡的2015赛季,她没能入选奥运选拔赛,但是还是选择了留在这项运动之中。“我的朋友几年前就告诉我,留下来吧,不要放弃,无论你的工作多么繁忙,周围有多少等着你去处理的事务,也不要放弃跑步。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古德曼说,“长跑需要耐心,一切都是如此。让跑步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坚持下去,你会看到自己的变化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34489.shtml report 2016  北京时间5月2日,随着夏季的来临,属于跑步爱好者的黄金季节也已经来临,在这个时期,如果不能做一些行之有效的训练计划安排,跑者很容易就浪费了又一个提升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