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江苏必须赢 武磊冲百球鲁能里程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3日、4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收官轮争夺。中超BIG4虽然只有江苏苏宁有赢球的实际需求,不过看点依然不少。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上海上港队,阵下战将武磊期待能够取得个人在俱乐部的第100球;已经出局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则希望可以用一场胜利作为告别给球迷一个交待;需要客场面对全北现代的江苏苏宁只有取胜方可稳妥晋级16强,他们能否冲线从而创造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首次有三支球队一起闯入淘汰赛阶段的一个纪录呢?状态低迷的山东鲁能则会打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第300场比赛,他们渴望摆脱困境走出低谷。

  5月3日18:00 水原三星VS上海上港

  小组赛收官轮之前,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队不仅提前确定晋级16强,并且已经确保是以G组头名身份出线。反观水原三星,虽仍有出线希望,不过他们已经失去了晋级主动权,五轮战罢与墨尔本胜利同积6分的水原三星队,由于在两队交锋记录上因客场进球数处于劣势,因此即使本轮在主场战胜上海上港队,还要寄望同时开球的墨尔本胜利在主场面对已经出局的大阪钢巴不胜才行。

  上周末,上海上港兵不血刃的在主场3-0轻取延边富德在四月份双线作战6场全胜,近期正式比赛已经保持了9场不败。水原三星上周末主场则是被FC首尔1-1逼平,尽管双线保持10场不败,但水分极大,因为其中8场都是平局收场,其中最近7战6场平局,“1-1”更是成为常态比分。

  阵容方面在蔡惠康禁赛期满能够回归的同时,中卫金周荣则在本轮累积黄牌停赛。近期频频助攻队友破门得分的武磊距离自己在俱乐部的第100球只有一步之遥,首回合上海上港能够在主场2-1力挫水原三星就是依靠武磊的一传一射,这一次他能够取得自己的里程碑进球么?当然埃尔克森也是大杀器,连续三场正赛破门,要知道近5战打进5球的埃神之前也曾攻破过对手的城池。

  5月3日18:30 广州恒大VS悉尼FC

  作为亚冠卫冕冠军,已经提前一轮出局的广州恒大队主场与悉尼FC的比赛完全变成了一场荣誉之战,而在本轮之前恒大俱乐部又被亚足联罚了5000美元,原因是没有按时提交球员名单。此役对于悉尼FC队则还有竞技意义,虽然目前他们积10分小组领跑已经提前出线,不过如果此役他们不胜,浦和红钻极有可能把握机会完成反超从而以H组头名身份出战16强赛。

  上周末,广州恒大队2-1击败上海申花队后已经取得正赛5连胜且在中超联赛中领跑,如果此役还能赢球,将有机会冲击2014年10月时打出的一波7连胜记录,当时恒大队亚冠1/4决赛与澳超的西悉尼流浪者过招,结果因客场进球数的劣势被淘汰,把精力完全投入到中超赛场的恒大队因此连战连捷,与现在的状况有些类似。

  至于悉尼FC,由于澳超赛制和他们战绩的关系,他们从4月中旬开始便只有亚冠的比赛任务,从体能方面来说要更胜一筹。本场比赛,郑智禁赛期满可以回归,但保利尼奥又将因累积黄牌停赛。悉尼FC的前锋马特-西蒙本轮也将因为禁赛无法登场。

  5月4日18:00 全北现代VS江苏苏宁

  E组排名前二的两支队伍在收官轮相遇,由于本组晋级形势需要在本轮才能揭晓,因此对于包括FC东京在内的这三支队伍来说最后一轮都不容有失,尤其是江苏苏宁队,只要取胜既可以以组头名身份晋级,而如果不胜则几乎可以确定被踢出局,等待他们的就将是两次征战亚冠两次止步小组赛。当然,如果江苏苏宁能够杀入16强,这对中超球队来说也是一大突破,因为自从2009年亚冠联赛派发4个名额给中超联赛后还从未有过3支中超球队能够一起携手杀入淘汰赛阶段的纪录。

  上周末,江苏苏宁在国内联赛中2-0击败长春亚泰后,两条战线5场不败,实际上在3月以来江苏苏宁在11场正赛比赛中只有1负,即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主场1-2不敌FC东京。全北现代队同样近期状态不俗,他们最近6场正赛3胜3平不败,近11战同样也是只有1负,并且也是出现在亚冠联赛当中。在亚冠前三轮连续破门的老将李同国上周末联赛又找回了进球感觉,韩教沅也状态不俗近2战贡献3球。

  江苏苏宁虽然最近3个亚冠客场(跨赛季)不败,但本赛季2个亚冠客场都是平局收场,并且上一次亚冠作客韩国时是以1-5的比分完败于FC首尔脚下,尽管当时的江苏队与现在的这支队伍完全不同,但心理方面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许影响。球队方面,上轮便接受停赛处罚的李昂被亚足联追加处罚继续被罚坐球监。全北现代方面,两大主力里卡多-洛佩斯和金甫炅都将因累积黄牌缺席本场比赛,不过在第五轮中坐球监的后卫金昌洙和金亨镒都停赛期满可以回归。

  5月4日18:30 武里南联VS山东鲁能

  本轮之前,F组的晋级形势已经完全明朗,山东鲁能确定会以小组次席身份晋级16强,所以客场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从竞技层面来说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不过本场比赛对中国球队而言则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此役将是中国球队参加亚冠联赛(自2002-03赛季改制起)以来踢得第300场(包括资格赛轮)比赛,在之前的296场比赛中,中国球队取得了121胜68平107负进430球失365球的成绩,其中山东鲁能队51战24胜8平19负,虽然输球场次是中国球队当中最多的,但赢球场次是仅次于广州恒大排在第二多的。

  不过山东鲁能队近期又陷入低迷,上周末在主场一波三折最终被广州富力逆转吞下连败,山东鲁能上一次遭遇三连败是在2014年的5月10日,也就是差不多两年前,虽然本场比赛胜负从竞技角度对山东鲁能没有影响,不过若是再输球对士气势必是一个重大打击。球队方面,上轮停赛的杨旭和赵明剑此役将回归,不过主力左后卫郑铮又将因累积黄牌在此役无法出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40739.shtml report 2671 北京时间5月3日、4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收官轮争夺。中超BIG4虽然只有江苏苏宁有赢球的实际需求,不过看点依然不少。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上海上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