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猛龙VS热火阅兵 > 猛龙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力PK:热火最惧怕伤病 猛龙只靠二球星不明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日,猛龙以总比分4-3淘汰步行者,与热火队会师于东部半决赛。从主力到替补,两队均是互有优势,而且也都各自特点鲜明,对于猛龙来说,他们要分散德罗赞和洛瑞的得分压力,而对于热火来说则是要避免伤病。

  【主力PK】

  主力阵容方面,两支球队可谓半斤八两,但是猛龙似乎过于偏重德罗赞和洛瑞组合,这反而让猛龙“偏科”严重。

  猛龙依靠德罗赞和洛瑞助攻,两人承担了球队1/3的出手机会,他们二人的攻击力将直接决定着球队的胜负情况。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两人常规赛场均得分都在20+,但是进入季后赛却是场均全部低于16分,起伏非常大。

  热火队的攻击力排名联盟第23位,可是球队主力球员从常规赛到季后赛的攻击力并没有太大变化。韦德场均得分不降反升,足以看出他的“大心脏”特质,而且罗尔-邓和乔-约翰逊始终不断的为“闪电侠”提供帮助,再加上“白边”自信心越来越强大,热火似乎正逐步找到季后赛感觉。

  当然,如果热火的七寸就是伤病,如果球队健康,万事皆太平,如果韦德、罗尔邓、乔约翰逊任何一人出现伤病,那么晋级天平将瞬间改变。

  【替补PK】

  两支球队在替补席上都储备了众多人才,而且他们都是能攻善守的蓝领球员,因此两队替补可谓是平分秋色,而且特点鲜明。

  猛龙队的威廉姆斯离开之后,球队替补席的攻击力不降反升,比永博是篮筐捍卫者,他曾抢下25个篮板创造猛龙队史纪录,而约瑟夫、帕特森和鲍威尔都有投三分的能力。反观热火一边,小斯成为球队之中的替补领袖,尽管温斯洛、理查德森和怀特等人的得分能力相对偏弱,但是他们的稳定性很高。

  【X因素】

  猛龙队的X因素就是中锋瓦兰丘纳斯,他本赛季已经成长为球队第三得分点,季后赛中更是场均贡献了14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如果半决赛面对热火队的“白边”怀特塞德还能贡献两双,那么猛龙必定胜算大大提升,如果瓦兰丘纳斯被“白边”压制,那么德罗赞和洛瑞的得分势头必然受挫。

  小斯与乔-约翰逊是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尽管他们都是老将,但是这一内一外的组合对于热火是一大补充。随着波什离开,球队急需人手,尽管两人都已经过了当打之年,但是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不能排除两人瞬间爆发的可能性,首轮两人场均联手贡献了16分。

  【主帅PK】

  凯西这个赛季对猛龙进行了一定改造,尤其是防守方面,猛龙有了明显提升,不过这已经是凯西执教猛龙队的第五个赛季,尽管他帮助球队在15年后再次重返东部半决赛,但是球队进入东部决赛才是真正的突破,这也成为他帅位是否稳固的关键。

  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执教球队多年,他对于球队绝对是知根知底,而且他还拥有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而且经历过大风大浪,因此主帅PK方面,热火绝对占优。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47031.shtml report 1779 北京时间5月2日,猛龙以总比分4-3淘汰步行者,与热火队会师于东部半决赛。从主力到替补,两队均是互有优势,而且也都各自特点鲜明,对于猛龙来说,他们要分散德罗赞和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