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 瑞士阿灵基队获冠军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青岛5月2日体育专电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后于2日结束。决赛日风况明显好于前三日,平均风速在8-10节,8条GC32水翼双体船均展现出令人惊叹的“飞行”能力。但不料青岛海域渐浓的大雾对最后的双倍积分轮比赛造成影响,能见度过低而无法进行第19轮比赛。因此青岛站终以18轮结束全部竞赛,瑞士阿灵基队获得冠军。

  在今天的6轮竞赛中,阿灵基队获得3次单轮冠军,一直保持积分榜领先位置。但由于赛制规定最后一轮为双倍积分,对总成绩影响很大,因此阿灵基队的夺冠形势依旧不明朗。然而,青岛“变化多端”的天气在决赛日变换了一种方式呈现:大雾弥漫让第19轮取消。青岛站冠军由此提前揭晓。

  阿灵基队船长阿诺·萨法吉斯对夺冠非常开心:“我们的船队表现非常好,他们完美的配合让我可以只专注于掌舵,船速就很快。我们和阿曼航空队一直在分数上不相上下,这场斗争很有趣。每一轮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棒,我们努力争取漂亮的起航而不过分关注于分数。”

  由名将摩根·拉尔森掌舵的阿曼航空队以稳定发挥获得亚军。该队还是上一站马斯喀特站的冠军。

  积分榜上的主要变动来自于第三名的争夺。首次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葡萄牙队前三日一直位列前三,但极限场地赛赛程短、轮次多,稳定的发挥才是制胜关键。葡萄牙队没有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只获得第五。由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奥地利帆船传奇人物罗马·汉伽拉率领的红牛帆船队则以两轮第一的优异表现成功获得积分榜第三。

  第四名由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获得,这支本赛季最年轻的船队由90后船长布兰迪·摩恩领衔、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三冠王里·米克兰掌舵,在今天后两轮比赛中亦有不俗表现,最终由第五升至第四,与第三名红牛帆船队仅差四分。

  2015赛季青岛站冠军SAP极限帆船队获得第六名。来自中国的一号船队和土耳其队分列第七和第八。代表一号船队出战的青岛船员刘学说:“今天比赛感觉非常不错,有足够的风力让船飞了起来。在GC32水翼双体船上的飞驰感让人难忘。”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下一站赛事将于6月23日至26日在英国卡迪夫进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356113.shtml report 950 新华社青岛5月2日体育专电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后于2日结束。决赛日风况明显好于前三日,平均风速在8-10节,8条GC32水翼双体船均展现出令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