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大师赛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第29冠之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TP官网
  • 手机看新闻

  巨星云集:ATP马德里站是今年第四站ATP1000赛事,,这是今年西班牙第二站ATP巡回赛的角逐,三个主球场分别能够容纳12500、3439、2228名观众,这三个主球场均有可以开闭的顶棚,这可以确保比赛不会受到下雨天气的影响。

  四巨头云集:这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自2013年在第二轮输给迪米特洛夫之后,首次重返马德里参赛。此外,卫冕冠军穆雷、四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以及三届赛会冠军费德勒,都将会在本周的赛事中亮相。

  四巨头的垄断:在过去的55个ATP1000赛中,ATP四巨头拿走了其中的51个冠军,为数不多的几次旁落,分别发生在2010的巴黎(索德林)、2012年的巴黎(费雷尔)以及2014年的蒙特卡洛(瓦林卡)和多伦多(特松加)。

  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周数接近200周:截止5月2日,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数离200周仅剩下3周的距离,历史上也只有4位球员此前能够在世界第一的位置排过超过200周。他们分别是费德勒(302周)、桑普拉斯(286周)、伦德尔(270周)以及康纳斯(268周)。

  纳达尔的连胜纪录:在来到马德里之前,纳达尔已经在今年的红土比赛上取得了10连胜。西班牙此前分别在蒙特卡洛(击败孟菲尔斯)和巴塞罗那(击败锦织圭)赢下两个冠军。纳达尔在马德里取得过39胜9负的优异成绩,并在此地四次夺冠(2005、2010、2013、2014),从2009年开始,他在七年的争夺中一共六次打进最后的决赛。

  费德勒有望继续提升胜场:目前费德勒举了伦德尔生涯的1071场胜利仅胜2场距离。本赛季,费德勒在来到马德里之前,已经赢得了35胜8负的优异成绩,他希望在本周能够拿下生涯的第四场胜利。去年瑞士人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输给了克耶高斯。

  巴格达蒂斯300胜:巴格达蒂斯目前生涯的总战绩为299胜222负,这意味着他如果能够在马德里拿下一场胜利,他将晋升300胜俱乐部。在过往的六年,他有五次都是输给了本土作战的西班牙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359974.shtml report 883 巨星云集:ATP马德里站是今年第四站ATP1000赛事,,这是今年西班牙第二站ATP巡回赛的角逐,三个主球场分别能够容纳12500、3439、2228名观众,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