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第二轮骑士VS老鹰阅兵 > 16骑士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星球!Big3赢最后3分钟 老鹰3分爆发险些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5月3日,东部半决赛开打,骑士主场迎战老鹰,最终骑士以104-93战胜老鹰。全场比赛老鹰一度逆转18分劣势,他们三分球突然爆发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但是最后三分钟老鹰输给了詹姆斯,骑士三巨头接管比赛,老鹰还是苦于没有巨星来终结比赛。

  去年老鹰在东部决赛被詹姆斯拿走了30.3分11篮板9.3助攻,这是他们失败的最大的原因,而这一次他们将面对更大的挑战,三巨头全员回归的骑士。而骑士和老鹰东部季后赛是8-0,詹姆斯场均32分。而去年横扫老鹰的比赛,骑士场均甚至要比老鹰多了13个篮板球。

  不过真正让老鹰恐慌的,还不是詹姆斯和篮板,而是骑士的三分球。作为季后赛投中三分球最多(14.5个)的球队,骑士在今年三分的爆发让人感到这支球队的进步,开局老鹰命中率不俗,可骑士却连续命中了4个三分球,这让老鹰更不敢包夹詹姆斯,有点腹背受敌。首节落后11分,老鹰主帅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骑士的轮转和三分球让他们有点吃不消,首节骑士甚至命中了6个三分球,包括弗耶在首节最后2秒命中的压哨三分。

  可以看出来老鹰非常努力,他们甚至在半场篮板还以30-25领先,但是科沃尔半场只有1次出手,骑士分享球更加完美,助攻16-8遥遥领先,三分球也以9-5领先老鹰。看看老鹰半场才4次失误,在骑士如此高压的防守下很了不起。但是老鹰的防守让骑士半场竟然只有1次失误,这说明了老鹰没有给骑士足够多的压迫,当然骑士也做的非常好,半场全队1次失误,控场能力尽显。

  投不中三分,米神和霍福德在内线一度23投只有6中,老鹰的team work不管跑的多好看,内线投不中外线也投不中,就等于是一个花架子。看骑士第三节也没什么多流畅的配合,但是就是能够命中投篮。老鹰只有命中3分才能给骑士带来麻烦,第三节骑士一度领先18分的时候老鹰也是靠2个三分才将分差缩小。特别是在詹姆斯下场之后,骑士竟然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老鹰打出高潮追到了5分球。这期间发生了什么?老鹰能投中三分了!在追分期间老鹰连中4个三分球,詹姆斯下场之后骑士外线防守的强度骤降,第三节老鹰最后几分钟终于打出了具有老鹰标志的球。

  末节老鹰追分,还是从三分线做文章,施罗德中三分,骑士外线防守突然惊弓之鸟,对前三节0分1次出手的科沃尔三分犯规。骑士和老鹰末节的关键交替领先球,都是三分球甚至是三分制造犯规,可见外线之争是两队系列赛风向标。不过最后三分钟詹姆斯接管比赛,老鹰再次输在了詹姆斯这个点上,关键时刻骑士有巨星接管比赛,而老鹰最终没能完成逆袭。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360193.shtml report 235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5月3日,东部半决赛开打,骑士主场迎战老鹰,最终骑士以104-93战胜老鹰。全场比赛老鹰一度逆转18分劣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