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险胜需谢幸运女神 阿德仍无解俄城翻盘成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第二轮,马刺97-98输给雷霆,系列赛总比分1-1。

  “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也曾有过这样的糟糕之夜,”系列赛首场比赛结束之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曾这样说过。果不其然,到了系列赛的第二场中,雷霆开场就火力全开,气势如虹。

  显然的是,上场失利,雷霆做了很好的总结。防守端,他们开始尝试各种方式去对付阿尔德里奇。亚当斯、伊巴卡、坎特,车轮战上场他们已经用过了。这场比赛,雷霆队最开始的时候尝试过绕前防守,但收效甚微。之后也尝试过包夹等策略,但三节过后,阿尔德里奇16投11中,拿下了28分。

  雷霆队想限制阿尔德里奇,马刺则是坚决打阿德这个点。第一场的胜利让马刺尝到了甜头,尽管开场阶段,阿尔德里奇对于雷霆防守端的变化曾经有些不适应,但随后,阿尔德里奇还是展现了他在进攻端的全面特质。

  上场比赛,雷霆基本上是一节花,几乎没有怎么抵抗,就缴械投降。但这场比赛,雷霆队改变了他们的进攻。首先是雷霆双少变得更加犀利了,上场比赛,雷霆双少就如同是着了魔一般,完全陷入了马刺队防守陷阱中,但这场比赛,雷霆诠释了为何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最明显的就是第二节末段,雷霆眼看着防不住阿尔德里奇,干脆将坎特、莫罗全部都派了上场。雷霆的球迷们都知道,坎特是一个防守漏洞,但他的进攻手段多样,可以让雷霆有着更多的进攻机会。就是利用这套阵容,雷霆队在上半场牢牢的将局势把握住。

  雷霆想要赢球很大程度还是要看心态,这个赛季他们是联盟中被逆转最多的球队。第三节比赛,雷霆曾经一度将分差拉开,但连续的失误,以及防守端的漏洞,让马刺将分差追回。不过这场比赛中,雷霆队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最后时刻,让三分更稳的维特斯留在了场上,第四节最后时刻,正是维特斯的关键三分命中,让雷霆队拿下了这场胜利。

  虽然赢球,但雷霆队真的只是险胜,最后时刻,雷霆队接连犯错,从对阿尔德里奇的三分犯规,再到发边线球失误,如果米尔斯的三分球命中,这场比赛,又会是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387529.shtml report 1907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第二轮,马刺97-98输给雷霆,系列赛总比分1-1。“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也曾有过这样的糟糕之夜,”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