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29+10+7数据无解 激励阿杜俨然雷霆真老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5月3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客场98-97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西部半决赛系列赛总比分扳为1-1平。威少打出29分10次助攻7个篮板准三双数据,是球队不折不扣的领袖。

  雷霆和马刺首场比赛威少表现得有些失控,比赛中吃技犯又抱摔。赛后威少反省说要多看比赛录像,找到马刺弱点,今天比赛里威少表现出球队老大风范,激励队友们发挥。

  雷霆想要在马刺主场赢球,必须依靠双少发挥。开局先由威少打开局面,他在反击中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再面对格林防守跳投得分,威少简洁快速反击是雷霆首选,前半节当中威少独得7分。在首场比赛惨败之后反弹能力很强,反击中执行力很强,首节威少8中5砍下14分,并在防守中主动去领防帕克。

  威少积极寻找除双少之外得分点,第二节给坎特和亚当斯助攻传球,两次助攻坎特得分,一次助攻亚当斯空中暴扣得分。马刺团队压迫时候,威少是雷霆仅有能保持冷静球员。杜兰特个人进攻失误频频,伊巴卡防守中多次被阿德强攻得分。威少分别助攻阿杜和伊巴卡得分,帮助两人找回自信。第二节结束前3分31秒,威少通过上篮才在本节首度得分,再次打板投篮得分,威少半场18分7助攻。

  下半场威少率先进攻两次个人进攻,但均不中,但随后连砍七分。威少本场比赛特别冷静,在投中高难度球后也没有大肆庆祝,很有领袖之风,第三节替换下场休息时,马刺在不断追分,威少在板凳席上站起来有些座不住担心球队攻防。

  威少第四节依靠招牌式的一条龙上篮得分,他的身影全场无处不在,既能抢下关键篮板又可以助攻队友得分。

  威少抱着必赢的心态,对队友批评不留情面。杜兰特在前三节稍有些走神,KD一次被帕克抢断后,威少上前和杜兰特讨论一番,提醒队友加强防守。以他在本赛季季后赛表现,威少可以称得上雷霆队真正老大,季后赛已打的七场比赛里威少有六场得到两双,场均26分11.2次助攻7.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6.9%。比赛最后33.2秒,威少送出关键助攻,阿杜抛投命中;在18.3秒,他又稳稳罚入两球。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389339.shtml report 1893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5月3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客场98-97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西部半决赛系列赛总比分扳为1-1平。威少打出29分10次助攻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