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 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荆门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完备服务保障获好评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2日7时30分,“爱飞客”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在荆门生态运动公园东广场开跑。一万五千名跑友齐聚荆门,快乐出发。

  赛事举办规格高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蒋志学、马春美、张家胜、宋庆国等领导莅临现场,邀请体操冠军李小双、李大双、郑李辉,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等嘉宾为赛事助威。

  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乐跑三个项目,为广大跑友提供平台,配置国派、省调、市调专业裁判,吸引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00多个跑团的15100名选手参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ELAZ JOHN EKIRO以2小时19分5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在女子全程方面,同样来自肯尼亚的LIMO ZEDDY JEROP以2小时43分1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石吉林以1小时11分5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冠军,女子半程冠军被李文杰获得,她也是4月10日武汉马拉松的女子半程冠军。受阴雨天气助力,全程马拉松的完赛率高达99.9%。

  生态科技的最美赛道

  “荆马”赛道以生态、科技为特色,全马赛道从生态运动公园东广场出发,经过极具生态风光的凤凰湖湿地公园、航空之镇爱飞客镇,到达荆门明珠漳河水库后折返回生态运动公园。整条赛道体现了荆门作为国家森林城市的愿景,从生态风光跑向城市之巷,再从城市跑回生态运动之都,连接城市、生态、乡村,真正展现了“最美”赛道。

  赛道沿线,威风锣鼓表演、长湖三部曲《荷花洲头》、《闹龙舟》、《十二月等郎》片段演出、以及武术、腰鼓、秧歌、健美操、太极拳表演等16个具有荆门特色的群众文化展演次第展开,为跑者朋友呈现了一场兼具竞技性与人文性的体育文化盛宴。

  完备服务保障“最细节”

  本次赛事以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办赛的每一个细节,致力于为选手提供精细、精准的服务。赛前分3次向选手发出15000条订房提示短信,并逐一电话核实核准,拨打的5000个电话是组委会精准服务的真实写照。34辆大客异地接驳车赛前分赴武汉、宜昌、荆州等市飞机场和火车站接站,打通相聚“荆楚门户”的最后百里路。各大酒店驻点志愿者的前台服务,让跑者朋友宾至如归。近千辆城区的士,共同发起打出‘荆马’雷锋车,选手免费”的招牌,穿梭于选手住地与起终点和车站沿线,为选手往来提供最便捷的服务。220辆摆渡巴士的循环接驳,让住地离赛场不再遥远。1500名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让选手感受更浓的温情。赛道18个补给站(点)上,分布着80000个小面包、120000瓶水(饮料)、15000根香蕉、20000个海绵块、5000颗盐丸和3000根能量棒,最充足的物资保障,助力选手奔跑。细致入微的考虑,全过程的精细服务,让跑者朋友感受到他乡如故乡、主人如亲人般的亲情温暖。

  网台连动直播助力荆马

  首届“荆马”邀请专业直播技术团队奔赴荆门,在体现马拉松赛道场景的同时,带来更多跑者和现场采访直击内容,同时穿插推荐更多富有当地特色的人文内容,为首届荆门国际马拉松赛推波助澜。荆门嘉宾、马拉松教练配合专业赛事主持人共同将“荆马”推向观众,将荆门精彩展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432787.shtml report 1434 5月2日7时30分,“爱飞客”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在荆门生态运动公园东广场开跑。一万五千名跑友齐聚荆门,快乐出发。赛事举办规格高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