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帅释疑国安战术:加强直传 我不喜欢横传长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国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尔马兹确定缺席下轮比赛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训练课。重庆归来,球队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球队先进行了热身训练,随后分成两组轮流进行对抗训练与体能训练,其中大家比较关注的于大宝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奥古斯托在体能教练薛申的带领下一直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此外李磊也回到了训练场在场边进行恢复跑练习。训练结束后,球队主帅扎切罗尼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扎帅表示伊尔马兹将铁定缺席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但是一直有伤在身的于大宝在今天参加了球队的有球对抗合练并在训练结束后进行了个人射门加练,这也给了球迷一些期待。

  首先,大家还是就最为关心的球队打法问题与扎切罗尼进行了交流,老帅就打法问题给大家做出了释义:“先说重庆这场比赛快结束那一阵,我们进行很多这种地面配合,是因为我们下半场这三条线的距离缩短,我们的技战术要求,一旦把这个控制好,我们需要的足球就会展现出来,因为我们的战术都是建立在这三条线之间的距离上的。”

  随后记者问道:“所以说就像那种咱们在中场附近长传那种打法并不是教练要求的。”老帅明确回应:“这个绝对不是我们的技战术要求,绝对不是,可以非常明确地回答。但是呢,在比赛当中有一些特定的局面或是特定的对手是需要这么一脚到两脚长传,把对方的这个防守阵型给他拉长,但是我们的技战术从来没有要求过一直进行长传。这个大家也很清楚,如果你进行长传进攻的话,首先你先天条件就需要有一个身体非常强壮,空中能力特别强的那种中锋在前面做支点,然后等待我们其他的同伴一块提上来参与进攻,我们也不适合这个。”

  “但非常遗憾的就是我们由于队员的这种伤病啊,种种原因,这个战术一直没法确定,随时都在更换这个出场阵容,所以我也很理解球员会有一些不适应或是磨合得不够完美的地方。就给大家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张池明在场上或是宋博轩在场上要求的这种中场的传球就是不一样的。简单点说其实我们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在场上应该做些什么。还是说一下重庆这场比赛,上半场确实表现得不太理想。现在每场比赛都有提高的地方,先说身体和体能层面这个事情,就是每场比赛我们的奔跑距离都有优势,然后每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没有出现过体力不支的情况。”

  “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在比赛当中留给对方的机会也不多,我们让对方形成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并不多,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可以不让对方有机会我们自己创造出的机会也特别少,所以说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如果我们每场比赛可以创造五到六个这种可以破门的这种机会,我们的进球数量肯定会增加的。我们现在是有机会,但并不是那种绝对机会,还是机会太少。现在简单来说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稳定我们的后防线,让我们的后防线还是越来越稳固,然后比较就是在进攻方面可以更多地创造出机会。”

  记者对于细节再次发问:“今年教练要求的战术是要打得直接,但是我们跟球员交流时感觉就是中场附近第一次出现机会时就要把球打上前去,效果不是特别好。是不是队员在理解直接这个度上,直塞跟传球关系这个度上把握的不太好,在这方面与队员有进一步交流么最近?”

  扎切罗尼表示:“现在不是说传球的时机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的是投入更多的球员在进攻的区域里,在这个区域内两件事,第一就是助攻,第二就是进行远射。也不是说那么确定就是我让球员怎么样,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我不喜欢我的队员进行横传,我喜欢更多的是斜线和直线的传球。所以说如果要求更多的斜线或是直线传球,我们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进攻球员。要不然你进攻人数投入的少的话,很难进行这种直线或斜线传球的这种配合。”

  随后,有记者问道关于奥古斯托的使用问题,老帅对此也是做出了回应:“奥古斯托第一点就是他身上还是有一点点这种小小的伤病,虽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也是一直在身上带着,他的训练大家也能看到不是这种特别的连续性,如果你不能保持这种非常连续的这种训练的话,身体肯定达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是针对于在场上的话,我们要求的这种高位逼抢,奥古斯托大家也能看得到,奥古斯托总是第一个冲上去进行逼抢。”

  “然后能力方面来说大家也不用质疑,在场上这种威胁传球的次数,还有上一场比赛当中击中一次门柱,这都是能力的体现。如果大家非要用技术统计去衡量这个球员的话,就完全可以在这儿得到正确的答案。现在奥古斯托需要这种长时间不间断的训练。”

  克莱伯和伊尔马兹今天都没能来到训练场,于是有记者就球队锋线面临的困境向教练提问:“今天训练伊尔马兹和克莱伯都没有来,我们是不是面临前锋无人可用的局面,教练有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么?”扎切罗尼表示:“这个咱们再看一下吧。伊尔马兹可以确定地告诉大家,不可能。另外的前锋我们再看一下。”

  关于球队的伤病,以及马上要面临的欧洲杯、美洲杯国家队征调,有记者甚至问道扎帅近期有没有补充球队的计划,扎帅表示:“我们把每一个队员的伤病都是进行了仔细分析的,确实你找不出一个共同的原因,或是说所有的拉伤因为某一个共同的原因造成的,都是有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像星期天我们与重庆的比赛,宋博轩拉伤那一下是他倒在地上了,那个球还在行进的过程当中,突然地站起来,一下出现了拉伤,没有其他的原因,就是运动创伤。”

  “这个也没有办法,并不是说他们去参加欧洲杯或者美洲杯转会市场就打开了,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去挑选你想要的球员,所以现在还是看我们现有的球员,怎么把我们现有的球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461493.shtml report 2869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训练课。重庆归来,球队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球队先进行了热身训练,随后分成两组轮流进行对抗训练与体能训练,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