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小组赛总结:4连胜破纪录 主帅稳健埃神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首次打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成为了中超BIG4中最为抢眼的一支,他们不仅在小组赛中提前一轮锁定了G组第一的位置,更是在小组赛期间创造了多项纪录。同时埃里克森在技战术布置上的沉稳与老练,以及新援埃神的大放异彩,也都令人印象深刻。也正因如此,国人理应对上海上港在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多一份期待,多一份信心。

  一、低开高走破多项纪录

  上港在今年亚冠小组赛中的发挥,可谓是“低开高走”。在小组赛首轮1-2不敌墨尔本胜利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及时调整了状态,在第二轮到第五轮,他们接连力克水原三星,双杀大阪钢巴及复仇墨尔本胜利,并凭这一波四连胜连取12分,从而提前一轮锁定了G组第一获得出线权。也正是因为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上海上港在末轮尽遣全华班出赛,着力于锻炼新人,故而0-3输给了水原三星。

  而回顾上海上港的小组赛期间的数据,他们的总战绩为4胜2负积12分,累计打入10粒进球(场均1.67球),丢掉了8个球(场均1.33球)。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阶段拿到12分,这是自亚冠改制之后中超球队所能拿到的最高分。同时上海上港拿到的4连胜,也是自亚冠改制之后中超球队在小组赛期间的连胜纪录。

  二、引入埃尔克森堪称神之圣手

  事实上,较之于花4200万欧引入J-马丁内斯的恒大,花5000万欧引入特谢拉及花2800万欧引入拉米雷斯的苏宁等土豪球队,上海上港在今年冬窗的引援动作相对较小,最大手笔就是花费1850万欧,从恒大那里引入了埃尔克森。不过事实证明,上海上港引入埃神非常成功,堪称神之圣手。

  纵观小组赛阶段的赛事可见,当吉安出任首发时,埃神的位置每每会向边路有所倾移,而在这种情况下,埃神的个人特点与竞技发挥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而上港1-2不敌墨尔本胜利一战便是作证之一。但埃里克森迅速发现了问题,在随后的比赛给了埃尔克森更多的自由与进攻空间,这才成就了埃神在接下来的大爆发。

  在上港2-1力克水原三星一战中,埃神强有力的冲击不仅令对手防线凌乱不堪,并且还为上港打入了首开纪录的进球。到了上港2-1战胜大阪钢巴的比赛,梅开二度的埃尔克森则凭借一己之力率队再夺3分。时至上港2-0双杀大阪钢巴的那场较量,埃神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的锋线支点作用,仍旧非常明显。3-1复仇墨尔本胜利,埃神再度破门。整个小组赛阶段,埃神5次出场打入4球且有1次助攻,堪称是上港提前晋级的绝对功勋。可以说,埃神的到来,让上港有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与锋线支点。

  三、武磊不逊埃神领衔国产众将

  如若说埃神是上港队内外援中的“头号功臣”,那么武磊便领衔了国产众将。资格赛第三轮的赛事中,武磊梅开二度力克球队3-0大胜蒙通联晋级正赛。首轮赛事中,武磊打入一球一度为上港扳平比分。上港2-1力克水原三星一战,武磊也有一球入账。另外在上港2-0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武磊也打入了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而在上港3-1复仇墨尔本胜利一战中,武磊虽然没有取得进球却连续为队友送出助攻。武磊的表现由此可见一斑。

  而相对于武磊,吕文君、蔡慧康,颜骏凌等国产球员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的。其中在上港2-0力克大阪钢巴的那场比赛中,送出一传一射的吕文君显然是队内最为出彩之人。而在小组赛大部分的场次中,蔡慧康在中场的防守非常稳健高效,堪称“幕后英雄”。同时颜骏凌在门前的高接抵挡,也是上港提前晋级的一大保障。

  四、埃里克森稳中求进步

  今年,是瑞典名帅埃里克森执教上港的第二个赛季,由于队内人员结构稳定且合理,所以埃里克森在今年“以稳为主”,延续了去年的战术思路。但是在小组赛首轮,上港的攻势足球虽然赢得了气势,但因为欠缺经验与运气不佳,而输掉了比赛。这样一来,变与不变,成为了摆在埃里克森面前的一道难题。

  事实证明,埃里克森是稳重与老练的,他在随后的亚冠赛事中虽然对个别位置进行了针对性调整,但上港的技战术指导思路仍旧是传切渗透配边中结合的攻势足球思路。而上港这种足球态度,也终于在小组赛第二轮至第五轮收到了效果,一场接一场的赢了下去。无论是水原三星,还是大阪钢巴,或是墨尔本胜利,都没有招架住上港这种高速率,高压迫性的攻势足球。所以在技战术层面,埃里克森对于球队的调配,可谓是尽显大师风采。

  当然了,埃里克森的攻势足球并非没有软肋,他们在小组赛阶段中有5场比赛有丢球,累计丢球数达到了8球,所以在进入更为残酷的淘汰赛后,如何提升后防的防守质量,减少丢球,成为了埃里克森的当务之急。至于埃里克森麾下的这支上港,能在今年亚冠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465719.shtml report 4715 亚冠集锦-金健熙梅开二度水原3-0胜全替补上港-->首次打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成为了中超BIG4中最为抢眼的一支,他们不仅在小组赛中提前一轮锁定了G组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