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小组赛总结:引援失败拒轮换 4场不胜酿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郜林开场仅2分钟的闪电进球,提前一轮小组出局的恒大主场1-0力克悉尼,最后两战获得全胜,完成了自己的荣誉之战。从小组赛的四场不胜,再到最后两轮的狂揽6分,恒大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经历了低开高走。不过由于之前挖坑太深,最终恒大没能完成连续第五年亚冠出线的任务。亚冠的出局对于恒大是一个响亮的警钟,知耻而后勇的他们将会在国内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以争取来年的亚冠好成绩。

  一、完全失败的锋线引援

  本赛季,中超诸强继续加大了资金投入,而作为上赛季亚冠和中超双料冠军的恒大自然不愿甘居人后。不过以重金4200万欧元签下前马竞锋霸杰克逊-马丁内斯却是失败引援的开始,随后恒大以支援中超兄弟上港打亚冠的理由放弃了与马丁内斯位置重叠的埃尔克森第失败的第二步。如果说以上两步还不足以打垮恒大的话,那么雪藏阿兰绝对是压倒球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效力波尔图期间,马丁内斯正式比赛出场132次打进92球,堪称震惊欧洲的进球机器。不过在他以3500万欧元身价登陆马竞后并没有展现应有的水平,西甲出场15次只打进了2球。尽管如此,恒大还是豪掷4200万欧元签下了这位曾经的欧洲当红射手,以确保球队在双线保持以往的强势表现。

  无论是位置重叠还是收回成本,此时的埃神成为了恒大锋线上的多余之人。随后恒大以支援中超兄弟打亚冠的理由以1800万欧元的高价转让给了上港,而事后证明,这无疑是一个糟糕的决定。马丁内斯迟迟找不到射门靴导致恒大亚冠前四轮未尝胜绩、五年来小组赛首次出局,埃神则在上港迎来了事业的新高峰,他目前已经连续加冕了亚冠中超进球最多的球员(含国内球员和外援)以及中超外援最佳射手的两项桂冠。而上港则在他的带领下亚冠提前以小组第一出线,联赛也以第三名的位置紧咬领头羊恒大。

  本赛季,伤愈归来的阿兰却迟迟得不到斯科拉里的信任。直到马丁内斯和高拉特接连受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巴西老帅才不得已派上阿兰。不过阿兰却用惊艳的表现回报了俱乐部。在对阵泰达和申花的两场联赛中,首发出战的阿兰打入3粒进球2次助攻,为球队直接创造了5粒进球,这还不算高拉特挥霍了他创造的一粒点球。阿兰前场的突破、策应以及最终完成的致命一击,都向世人证明了他绝对配得上恒大首发前锋的位置。

  二、雪藏郜林拒用新人轮换

  如果说外援拒用阿兰是斯科拉里的一大败笔的话,那么赛季初期雪藏郜林绝对是另一大败笔。本赛季开始郜林并没有受到斯科拉里的重用,他曾经在微博中写到,“那么近,那么远”并附上自己在场外看球场内的图片来表示心中的无奈。不过郜林并没有放弃,他用了更精彩的表现慢慢赢得了巴西老帅的信任。

  郜林近六场比赛,4月9日中超对阵国安,郜林1球2助攻帮助恒大三球攻陷魔鬼工体。4月15日中超对阵建业,郜林打入关键一球,帮助恒大力克建业。4月19日亚冠对阵浦项,郜林传射帮助恒大获得本赛季亚冠首胜。4月24日,郜林2球1助攻帮助恒大客场战胜津门虎。只有在4月30日对阵申花的比赛中,郜林没有建树。近6场比赛6粒进球4次助攻!本场比赛,郜林再次取得进球。郜林的表现并不亚于外援,而他的中超职业生涯已经打进65球,超越老将曲波的63球,成为现役中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一人。目前,郜林已经获得斯科拉里的信任,成为了首发球员。

  本赛季初期斯科拉里始终坚持一套阵容打天下,纵然球队坐拥廖力生、徐新、李源一这样才华出众的年轻球员。他固执的坚持自己的用人,缺少轮换、缺少战术变化,在亚冠小组赛前两轮已经不胜的情况下,最为关键的第三轮比赛没有太大的改变导致继续不胜,那时候其实已经埋下了出局的伏笔。在亚冠出局以及伤病侵袭的被动状态下,斯科拉里开始派上新人并进行轮换,在对阵泰达和申花获得出场时间后,徐新、李源一今天再次获得了亚冠的出场机会。对于表现不错的年轻球员,斯科拉里总算是纠正了自己的错误,“这些年轻人踢得非常好,今后在我需要的时候,他们肯定还会上场。”

  三、将帅内部失和士气低落

  由于斯科拉里赛季初固执的使用一套阵容,因此平时努力训练却得不到出场机会的球员难免愤怒。赛季初,郜林曾经在微博中写到,“那么近,那么远”并附上自己在场外看球场内的图片来表示心中的无奈。好在郜林在后期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斯科拉里的信任,“郜林斯曼”已经恢复了昔日的风采。

  除了郜林,郑龙与于汉超也有类似经历,他们往往在刚打出状态的情况下就被冷藏,或者是刚伤愈就被连续使用。郑龙目前与恒大疑似闹翻,而他在恒大准备与国安的比赛之独自离开球队酒店,至今没有归队。此前,郑龙曾在微博中表示,“失去信任的感觉很痛苦。”而这或许也成为了他与斯科拉里产生裂痕的直接原因。

  郜林、郑龙以及于汉超等球员都曾经为恒大立下过汗马功劳,而斯科拉里固执的坚持一套阵容的方法无疑对他们的士气有所影响。

  四、世俱杯后遗症体能不足

  卫冕冠军恒大首次亚冠小组赛出局,这背后有着很多无奈,毕竟恒大的国脚们几乎一整年都在比赛,要想在高负荷的比赛中都保持上佳状态也确实太难了。此外,恒大去年年底又参加了世俱杯,世俱杯结束太晚,严重影响到新赛季的备战。

  斯科拉里在公开承认了球队冬训准备不足:“首先我们球队的冬训准备并不充分,这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其次广州恒大不是神一样的球队。我们四年里参加亚冠,两次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打这样的比赛不可能每次都能走到最后。”

  翻开近年来的亚冠史,世俱杯对征战亚冠球队的影响可以说是有史可循, 2011年柏太阳神出战世俱杯,次年亚冠止步16强;2012年广岛三箭参加世俱杯,2013年亚冠小组赛3平3负,排名垫底。而在本赛季,曾经创下连续四年晋级亚冠淘汰赛辉煌的恒大居然提前一轮没有小组出线……(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3/n447469422.shtml report 54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