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一届中国和球公开赛 北京171体育俱乐部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4月30日-5月2日,第一届中国和球公开赛在河北省承德市落幕。经过3天5轮18场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的171体育俱乐部代表队,最终独占鳌头,登上冠军宝座。东道主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两支队伍包揽二三名。天津世博体育俱乐部博乐队,如愿以偿闯进四强。

 

  此次比赛由中国和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与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承德绿荫阳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地区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和球,是一项新兴的民族体育运动,源自唐代隔网蹴鞠,又融合现代西方竞技体育规则而成。和球运动,男女混合、隔网对抗、手脚并用、传统时尚,是一个“好学、好玩、好看”的优质体育项目。

冠军球队北京171俱乐部代表队获奖合影
冠军球队北京171俱乐部代表队获奖合影

  河北省承德市作为多民族聚居区,一直非常重视民族体育运动。“避暑山庄,和合承德”与“和于身,和于人,和于自然”的和球文化天然契合,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承德市将全面开展和球运动,打造中国第一座“和球之城”。

  【和球小资料】

  ——和球诞生于2008年9月3日,由国际体育职业工作者姜中和先生率领的研创团队历经十年,完善而成。

  ——和球运动承袭唐代“竞和平衡”的文化价值观,以礼为先,以义为重,智勇并举,追求“和于身,和于人,和于自然”。

  ——和球比赛,每方出场队员男2女2,每个回合可击球四次(其中上肢击球最多二次),可以通过网上和风流眼进攻,对方进攻过来的球可以落地一次。比赛采用净时盘局制。

  ——和球运动,具有较高的全面性、安全性、团体性和观赏性,非常适合校园体育、企业团建和职业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4/n447571916.shtml report 1850 2016年4月30日-5月2日,第一届中国和球公开赛在河北省承德市落幕。经过3天5轮18场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的171体育俱乐部代表队,最终独占鳌头,登上冠军宝座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