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球迷发文替书豪鸣不平 痛斥对林存有偏见行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4日,黄蜂最终还是没能突破首轮,有消息称黄蜂将全力留下巴图姆,马文-威廉姆斯等人。虽然林书豪本赛季表现出色,但在球队的续约选择上,他依然排名靠后。也许书豪已经习惯了这种不受待见的经历,但是他的球迷并不买账。最近,一名书豪的美国球迷在Jeremy Lin Forum网站上发博文,详细阐述书豪一直被有色眼光看待,为他鸣不平。

  博文内容如下:

  系列赛第六场结束以后,我不得不重提下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过去几天,我一直纠结要不要写这篇文章。但是看完今天的比赛,我必须要写写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书豪在比赛中是多么无私和镇定,但事实是他从来没有得到人们客观的评价。

  如果你看过我的推特,那你肯定知道我不喜欢拿种族主义说事儿。虽然种族主义更容易立靶子,引起球迷的注意,但是最终却没法得到一个合理的结论。何况,我不是亚洲人,我跟书豪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因此,我想讨论的事情完全跟种族偏见没有任何关系,而是我自己观察的结果。

  我想说的是,人们往往将书豪的表现放在显微镜下,还带着有色眼镜去观察,而对其他球员的表现视若无睹。这种潜意识里思维定式的偏见已经逐渐影响书豪本赛季的表现,而且很有可能影响他在联盟的职业生涯。

  (为了避免误解,我要先表明自己的对史蒂夫-克里福德教练的看法。在我看开,他是德安东尼之后,对待书豪最公正的教练,跟拜伦-斯科特和凯文-麦克海尔完全不一样。)

  我的观点是:林书豪和联盟里的其他球员都不一样。多亏了一个大方的书豪球迷,我才有机会现场看第6场。那场比赛的结果大家都知道,黄蜂输球,林的表现也很不好。但重点是,林也是人,就像其他球员那样,他也会有打不好的比赛。但是球迷们不买账,在出球馆的过程中,我一路上听到的都是球迷的不满,他们抱怨林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烂。

  那场比赛,林上场23分钟,8投1中仅得8分,他打的确实不好。但问题是,为什么球迷抱怨的只有林呢?卡明斯基上场35分钟得7分,李39分钟得2分,马文-威廉姆斯更是37分钟7投0中一分未得!但我没听到任何人抱怨他们,那为什么单单就抱怨林?为什么球迷能容忍卡明斯基、马文和李在比赛里毫无建树,却不能忍受书豪一场不好的发挥?

  上个赛季,克里-约瑟夫场均18分钟得到7分2篮板2助攻,还得到一份年薪750万的合同。林书豪场均23分钟11分4.6篮板2.6助攻,年薪200万。但还是有人更喜欢约瑟夫,为什么?同队的兰姆,场均14分钟6分2篮板1助攻,年薪700万。我猜肯定会有人争论合同的细节,但我懒得去听,不如去看看问题的实质。

  我认为,这根本就不是钱与合同的问题,而是球迷观念的问题——不管林书豪打的好坏,球迷总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他。打个简单的比方吧,如果把林看成是一支股票,当他打的好的时候,股价也就是涨那么1-2个点,但是当他打的不好的时候,股价就会狂跌80-90个点。

  再来做个横向比较,如果同队的巴图姆比赛打得不好,球迷不会说他不值年薪,更不会去质疑他的篮球水平,但林书豪呢?有好多人称这是种族主义,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复杂。我认为,很多球迷在潜意识里对林有一种思维定式的偏见,听起来有些绕口。别急,听我慢慢解释。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到林的火箭时期,第一个赛季,林场均32分钟13分6篮板3助攻。就是在这个“糟糕”的赛季之后,林被摁到了板凳上面,贝弗利取而代之成为首发。上个赛季,贝弗利场均31分钟10分3篮板4助攻,竟然在赛季结束后签了一份年薪625万的多年合同,还被表扬为赛季表现“出色”。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跟自己的竞争对手比较时,林的得分、助攻和篮板所体现的价值都被统统自己打折。而且,球迷对他的偏见,还不仅仅于此。就在前不久,一个林的球迷在网上上传了一段林被恶意犯规的集锦,我看了2-3分钟就看关了。实在是看不下去,好多明明是恶犯,却连个普通犯规都不给,联盟太恶劣了。

  好多时候,球迷在用双重标准去要求林。就拿今天的抢七来说,黄蜂的比赛打得很差,,半场落后12分。第三节落后20多分时,克里福德教练才叫了第一次暂停,然而林还是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最终,沃克打了36分钟,林打了19分钟,他的得分竟然和林的一样,出手则是林的两倍。即使沃克打的这么烂,也没看见有人去质疑他的篮球水平,他的年薪也没有丝毫的降低。

  大家对林的偏见就是这么的明显,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想,他整个赛季的贡献,会不会因为系列赛第六场的表现而被全部抹掉?真的很有可能。稍微令人宽慰的是,林在系列赛第4场和第5场表现非常出色,受到了不少媒体的赞扬。但即使是这样,在和同类球员想比较时,林的总是被认为不值年薪。我真心希望林能去一个诚信想要他的球队,我觉得篮网更适合他,篮网会给他应得的待遇。

  假如林书豪继续留在黄蜂,哪怕队友很好,阵容很强,他仍然可能会毁掉职业生涯。如果留在黄蜂,他下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不会超过18分钟,除非巴图姆离开,不然林很难留下来。其实,我很希望他能留在我生活的这座城市,但事实是真的很难。可悲的是,我们也不知道他能去哪。过去的几个赛季让他失望,林曾经有过非常棒的发挥,但从没得到过相应的认可。

  每当他发挥不好的时候,人们总是会质疑他的篮球技能和年薪。但是,他也是人,是人就不可能完美,人们更不能要求他去做到完美。在很多人的眼中,他总是不够好。我真心希望下赛季他能担任一直球队的先发,而不是重复失望的历史。

  林书豪是一名很棒球员,他的价值远远大于一个每场18分钟得角色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4/n447587792.shtml report 2933 北京时间5月4日,黄蜂最终还是没能突破首轮,有消息称黄蜂将全力留下巴图姆,马文-威廉姆斯等人。虽然林书豪本赛季表现出色,但在球队的续约选择上,他依然排名靠后。也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