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勇士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绝命小阵容轰晕开拓者 双枪末节6分太蛮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勇士主场以110-99逆转开拓者,以总比分2-0领先。本场从落后17分到最终逆转,他们的制胜法宝就是绝命小阵容,而对于开拓者双枪来说,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过于简单的单打,两人末节只得到了6分,最终反而成为最大败笔。

  勇士队本场最多时落后了17分,但是只用了一节比赛,卫冕冠军就将17分分差缩小为3分,一波18-4的攻击波彻底打晕了开拓者,勇士队能做到这一点就是用了他们的成名技——小阵容。

  勇士队小阵容的得分能力不用过度阐述,5名球员全部都有投三分的能力,尤其是格林位于三分线附近游走,导致开拓者内线在盯防时左右为难。除了进攻之外,勇士小阵容最致命的是防守。

  库里缺阵对于勇士进攻是一大影响,但是他的替身利文斯顿却可以在防守端发挥更大作用。由于开拓者队的两位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身高明显没有利文斯顿高,因此勇士队的小阵容可以形成众多错位盯防,进攻也可以以大欺小。

  对付小阵容,开拓者防守真的没有太好的办法,他们只能选择以进攻对抗进攻,这也是他们最擅长的办法。三节战罢,开拓者始终将命中率保持在50%以上,最主要的是,球队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恐怖的50%以上,这是最让勇士队始料不及的事情。

  开拓者领先了三节比赛,但是麦科勒姆和利拉德都是各自掀起得分高潮,两人之间的配合非常少,这导致开拓者在第四节陷入被动。当勇士队第四节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将比分盘平之后,开拓者后场双枪依旧选择个人单打。

  第四节,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两人一共只得到了6分,其中利拉德一分未得,两人之间都是个人单打,这导致球队进攻非常简单,没有任何配合。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4/n447590348.shtml report 202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4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勇士主场以110-99逆转开拓者,以总比分2-0领先。本场从落后17分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