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勇士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末节零蛋!利拉德惨遭狙击 勇士掐死开拓者命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4日,一直都被认为是超级硬汉的利拉德,在本赛季多次上演末节突击的狠角色,然而就是这样的末节英雄人物,却在季后赛次轮第二战当中,被勇士死死掐住导致一分未得。当开拓者的命脉被截断之后,他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勇士完成大逆转。

  单从利拉德全场25分4篮板6助攻2抢断的数据来看,他不可谓不够彪悍,然而这场本该是狙击常规赛第一的好戏,却在他们领先多达17分的情况下,胜利也还是从自己的手中遗憾溜走。而利拉德所出现的问题,则是他全部的25分都是在前三节拿到的,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当中,他作为开拓者的核心人物最终还是落了个颗粒无收的惨淡局面,当他带着第四节4投0中一分未得的惨淡表现走回更衣室时,背影无比落寞。

  一度领先17分,并且面对的还是本赛季的第一号夺冠种子球队,这本该是利拉成神的绝好机会,最终却还是因为自己没能有着延续性的出色表现而丧失掉。

  前三节的利拉德如何彪悍已经无需描述,他和麦科勒姆两人轮番出战杀得勇士的防线出其不意。进入到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当中,勇士开始采用更具侵略性的防守策略,利文斯顿宁愿让利拉德进行突破,也不让他有空位出手的机会,然而突破到篮下之后的利拉德却又遭遇到格林的快速协防,导致几乎没有太多的空间。

  整个第四节,作为当家球星的利拉德总共只有4次出手,可见在防守策略上勇士对他的重视度。当勇士几乎是动用全队的力量来跟着利拉德而动时,没有太多机会的利拉德没能调动起队友的攻势,或者是开拓者已经习惯了他在第四节的个人英雄主义的表现,反而没能在利拉德熄火的时候站出来。

  从个人表现来看,利拉德已经做得相当优秀,然而这场比赛他其实可以打得更好。失败未必是个坏事情,对于年轻的利拉德而言,这也是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4/n447598894.shtml report 195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4日,一直都被认为是超级硬汉的利拉德,在本赛季多次上演末节突击的狠角色,然而就是这样的末节英雄人物,却在季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