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苦涩!苏宁斥巨资投入竟出局 距创历史仅差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4日,随着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江苏苏宁最终的命运也被确定。由于客场2-2战平全北现代,而东京FC战胜了越南平阳,因此最终苏宁的小组积分被东京FC超越,屈居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对于拥有拉米雷斯、特谢拉这样大牌球星的苏宁来说,这无疑是个苦涩的结局。而苏宁也仅差一步就创造中超三队同晋级的纪录。但是,如果抛开被淘汰的结果不谈,从表现上来看,这支全新的苏宁所表现出的战斗力,即使在亚洲范围内,也令人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本赛季亚冠联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对苏宁寄予极高的厚望,原因不外乎他们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砸钱引进了多位球星。根据统计,苏宁在整个冬天一共烧掉了7亿人民币用于引援,是冬季转会市场全世界砸钱最狠的俱乐部。但是,球队的质变并不等于球星数量的简单叠加;同样的道理,金钱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堆积出一个王朝。因此,尽管当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在赛季开始前那番“苏宁还没有拿冠军的实力”的言论,遭到了外界的一致诟病,但实际上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对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苏宁尽管拥有全亚洲最好的外援,但在国内球员方面,受制于如今内援溢价的影响,他们并没有和当年的恒大一样,通过金钱构筑一个足以媲美国家队的本土阵容。除了吴曦、任航等现役国脚,佩特雷斯库手下可用之人其实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苏宁在两线赛场上依然保持了旺盛的竞争力。中超自不必说,已经逐渐演变成了恒大、苏宁和上港三家争霸的局面。而在亚冠赛场上,面对一直扮演中超克星角色的韩国班霸全北现代,苏宁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今晚的平局,苏宁原本有很大希望可以扳倒对手,但还是那句话:世事无常。

  客观来说,苏宁在亚冠中的失误,其实也就主场败给东京FC那一场,虽然令人遗憾,但对一支全新的球队来说,犯错也是无法避免。上赛季,苏宁还是一支只能徘徊在中超中游的球队,如今一年过去,他们已经蜕变成了具备夺冠潜质的劲旅。尽管亚冠不幸出局,但在中超,他们依然有成功的可能性,这与2013赛季两线赛场持续溃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收购国米的股份、引进拉米雷斯、特谢拉这样的巨星,在苏宁的计划里,他们明显是要建立一个中国足坛全新的王朝,在佩特雷斯库的带领下,成功的基础已经埋下,只不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他也无法用几个月的备战期,就把苏宁打造成天下无敌的球队。苏宁球迷应该懂得,成功需要金钱,但更需要耐心,对这支球队多一些理解的包容,或许今天的失败,就是明天成功的基石。(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4/n447658549.shtml report 39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