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出局暴露一致命问题 鲁能上港盼延续一记录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考虑到最后一轮比赛至关重要,苏宁老板张近东破天荒亲自前往客场督战。但最终事与愿违,与全北战成2比2的苏宁遗憾出局。折戟亚冠赛场,人员配备并不差的苏宁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内外援的磨合,亚冠经验如何弥补以及临场指挥调换能力等。

  连续犯错

  让对手抓住机会

  由于张晓彬受伤,老将刘建业今年亚冠首次首发出场,而三大外援特谢拉、拉米雷斯、若也全部出战,全北现代则有老将李同国压阵。苏宁只有赢球才能确保出线。

  第18分钟,顶替李昂出战的杨笑天便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莱昂纳多一蹴而就,全北1比0领先。不过5分钟后,苏宁扳平了比分,建功的是特谢拉。易边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第53分钟,苏宁也获得了一粒点球,若骗过门将一蹴而就,苏宁客场2比1反超。就在大家都期盼着苏宁能将赢球坚持到终场时,苏宁却被对手抓住了防守的失误。第68分钟,全北发出角球,后点无人看防的林宗垠破门得分。

  苏宁随后做出调整,先是用杨家威换下吉翔,之后陶源又换下了刘建业,但是整体的进攻仍旧是各种起高球找若,这样的打法也见效甚微。最终,2比2的平局,将赛前信誓旦旦的苏宁挡在了八强之外。

  经验不足

  外援磨合未成型

  对于拥有拉米雷斯、特谢拉这样大牌球星的苏宁来说,昨晚亚冠的出局无疑是个苦涩的结局。

  谈到整个小组赛的表现,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表示:“最遗憾的比赛还是唯一输的一场比赛,主场跟东京的比赛。虽然出局,但我们拿到了9分,在其他组可能就出线了,但我们这个小组比较胶着。”至于如何给球队亚冠小组赛的表现打分,佩特雷斯库表示:“这个可能很难。”

  本赛季亚冠联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对苏宁寄予极高的厚望,原因不外乎他们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砸钱引进了多位球星。从前面的比赛来看,这些高水平的外援在队中的确起到很大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与本土球员还没有磨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这也是苏宁在小组赛中暴露出的一个致命问题。

  在几场亚冠比赛中,苏宁在相持阶段少了一些果断,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力不够,领先时则打得过于保守,防守专注力不足。可见,经验不足拖住了苏宁前进的步伐。此外,佩特雷斯库所坚持的一味长传冲吊的打法以及临场指挥用人等,也值得商榷。但愿今天的失败,会成为明天成功的基石。

  八强争夺

  鲁能上港欲正名

  至此,亚冠小组赛尘埃落定,东亚区八强对阵出炉,上港与鲁能将为捍卫中超的荣誉继续奋战,分别对阵东京FC与悉尼FC。八强战首回合比赛将于5月17日至18日进行。

  最后一战前恒大1胜2平2负积5分,提前出局,因此与悉尼FC之战便是所谓的荣誉战,还好基本以替补出战的恒大没再掉链子,1比0战胜对手。接下来,恒大将会把全部精力聚焦于中超赛场。

  上港提前锁定小组第一,鲁能也以第二的排名拿到出线资格,因此最后一战最重要的一役便是苏宁客战全北现代。虽然与全北战成2比2的苏宁遗憾出局,但从人员配置来看,苏宁的确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折戟亚冠赛场,相信他们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

  从亚冠2009赛季改制以来,从未出现3支中超球队同时出线的情况,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支。2013赛季的恒大和国安,恒大以小组头名出线,且最终夺冠,国安以小组第2出线折戟1/8决赛。2015赛季,恒大和国安再次携手出线。2016赛季,上港和鲁能携手出线,第3次有两队出线。

  在上两次有两支中超球队亚冠出线的赛季中,中超球队都夺得了冠军,希望鲁能与上港能将这种纪录延续。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5/05/content_300803.htm report 2606 苏宁客场2-2全北特谢拉爆射霸气庆祝考虑到最后一轮比赛至关重要,苏宁老板张近东破天荒亲自前往客场督战。但最终事与愿违,与全北战成2比2的苏宁遗憾出局。折戟亚冠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