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女排第一签:欧冠最佳主攻 男外援捷克女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5月5日据外媒消息,捷克前队长哈韦尔科娃加盟上海女排,于2016-2017赛季征战全国女排联赛,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上海官方的证实。哈韦尔科娃是男排外援孔特的女友,在2011和2012年欧洲联赛斩获最佳得分和最佳一传,2014-2015赛季入围欧冠联赛全明星阵容获评第二主攻。

  海伦娜-哈韦尔科娃(Helena Havelkova)于1988年7月25日出生在弗里德兰特,身高1米86、扣球和拦网高度达到3米20和3米,身披16号战衣是捷克女排的前队长,由于2016年大奖赛为东京奥运会考察新人而未能入围。据国际排联官网数据,哈韦尔科娃代表捷克女排征战累计56场国际赛事,但国家队在欧洲的综合竞争力有限,因此并未赢得参加奥运会等三大赛的机会。

  哈韦尔科娃职业生涯起步于2003-2004赛季的捷克利贝雷茨(VK TU Liberec),随即在2004-2007赛季转投布拉格斯拉维亚(Slavia Prague),但真正进入技术成熟期则是在2007-2009赛季萨索洛(Sassuolo Volley)和阿西齐奥(Yamamay Busto Arsizio),期间在2010和2012年欧洲杯两度折桂,2012年意大利杯和意甲联赛夺魁,并且赢得意大利杯MVP、欧洲联赛2011年最佳得分和2012年最佳一传。

  2012-2013赛季,哈韦尔科娃被迪纳摩克拉斯诺达尔(Dinamo Krasnodar)签约,当年个人历史上首度拿到欧洲挑战杯冠军;哈韦尔科娃在2013-2014赛季被土耳其伊萨奇巴希(Eczacibasi Vitra Istanbul)成功挖角,2014-2015赛季则是重返意大利阿西齐奥,并且在欧冠联赛以0-3被旧主伊萨奇巴希所零封而屈居亚军,但这位捷克队长还是搭档多米尼加德拉克鲁兹当选第一、二主攻。

  在2013年当选捷克年度最佳女排运动员的哈韦尔科娃,2015-2016赛季效力于警察(KPS Chemik Police),并且顺利斩获波兰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球星男友孔特(Facundo Conte)当时就是为了爱情,才同时加盟PGE(PGE Skra Belchatow)征战波兰男排联赛。现如今,这种捆绑转会在上海男女排得以延续,小一岁的孔特和哈韦尔科娃倒是能够在全国联赛中比翼齐飞。

  据外媒187场的不完全技术统计,哈韦尔科娃代表捷克女排平均每场进账12.0分,包括发球0.8分、进攻10.2分和拦网1.2分,扣球成功率是39%,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达到62%和40%;相对而言,哈韦尔科娃在不同俱乐部的得分表现要更好于国家队,平均每场得分上调至12.2分,主要是得益于进攻得分有所增加,但扣球得分率、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下降到36%、58%和31%。

  上海女排于2015-2016赛季招募加拿大接应帕万(Sarah Pavan)和克罗地亚主攻森纳(Senna Usic Jogunica),只可惜最终未能杀进决赛稍显遗憾,其中后者的攻防表现迟迟没有进入状态,新赛季签约哈韦尔科娃无疑是希望能够在攻防端有所加强,但是实战效果究竟几何还需要通过联赛检验。至于加拿大著名球星帕万能否得到续约,也将由上海女排在近期揭晓答案。(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738105.shtml report 1769 5月5日据外媒消息,捷克前队长哈韦尔科娃加盟上海女排,于2016-2017赛季征战全国女排联赛,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上海官方的证实。哈韦尔科娃是男排外援孔特的女友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