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金普新区女排备战遇烦恼 两国将征手战里约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于洋
  • 手机看新闻

  全国女排联赛早已偃旗息鼓,但对于大连金普新区女排来说,备战的日子并不清闲。“5月份全队将开赴云南进行两站邀请赛,接下来的7月份和9月份同样有锦标赛和大奖赛,接着全国女排联赛就开始了。”大连金普新区女排主教练赵勇向本报记者介绍说。

  今年恰逢奥运会年,大连金普新区女排的两位国手丁霞和颜妮从上个月便与中国女排一同备战里约,在最近的邀请赛和大奖赛中,二传丁霞和副攻颜妮一直占据主力位置,她俩的表现也得到了中国排球界的普遍赞扬。谈到两人的表现,赵勇也认为她们最近一年多时间里进步明显,“这两人经过了国家队的锻炼后,不仅在技术上有了长足进步,在心态上也越发成熟。颜妮是最近一年才坐稳国家队主力的,从之前的替补到主力替补再到主力,颜妮一直表现不错。丁霞成为国家队主力二传手时间不长,但她的进步十分明显,技术发挥稳定、心态成熟是我看重的。”

  赵勇直言,这两名国手的缺阵,多少会影响全队备战的节奏,特别是丁霞这个位置,需要与队友在攻防进行串联,不过这样的局面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如此,她们不在我们就想办法从其他位置上寻找解决办法。

  除了丁霞和颜妮外,大连金普新区女排另外一名老将王一梅同样不在球队之中,据了解,大梅在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后不久便加盟印度尼西亚排球联赛的雅加达国家电力队,再次加盟国外联赛,球队方面表示理解,“大梅的状态相比受伤前有所回升,她这次效力的球队的主教练是四川女排的一名队员,所以从训练等方面都跟国内相似,也比较系统,这有利于保证大梅的训练状态。”赵勇坦言,2017年是全运年,大梅的状态回升有助于丰富球队的打法。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746985.shtml report 698 全国女排联赛早已偃旗息鼓,但对于大连金普新区女排来说,备战的日子并不清闲。“5月份全队将开赴云南进行两站邀请赛,接下来的7月份和9月份同样有锦标赛和大奖赛,接着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