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外援:广州酷热让我难受 踢欧洲杯机会不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大学城基地开放了训练。今年冬天才刚从哥德堡队转会而来的瑞典国脚古斯塔夫·斯文森表示,在中超踢得很开心,也愿意留在富力,但同时也表达了对天气的苦恼,“天气越来越热了,我呼吸都觉得有点困难”。

  参加欧洲杯机会不大

  29岁的斯文森是富力本赛季敲定的第一名外援。因为和前东家哥德堡的合同只差半年到期,冬季“抄底”的富力以5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00万元)就得到了斯文森。

  斯文森很快就征服了广州球迷。中超7轮战罢,斯文森以17次成功抢断排在抢断榜第三位,同时还以20次拦截排在拦截榜第25位。尽管在进攻端贡献不多,但斯文森让富力多年来的“腰软”顽疾终于改善。

  斯文森说:“很感激媒体和球迷对我的肯定,我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帮助球队,我在富力踢得很开心。”在中超打得如鱼得水,斯文森自然也为此付出了一定代价。作为瑞典国脚,斯文森在大赛年转战中超,无疑为他的欧洲杯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加盟富力之初,斯文森还曾乐观地表示,“如果我在中超表现出色,那么哈姆伦(瑞典主帅)应该能注意到我”。

  眼下,距离欧洲杯只剩一个多月时间,还未收到国家队任何征召信号的斯文森也不再那么有信心,他说:“我大概只有五成左右的机会征战欧洲杯,在我这个位置上有很多优秀的队员,我大概只是哈姆伦在后腰上的第三选择,如果不是伤病等原因的话,我恐怕很难得到参加欧洲杯的机会。”

  站在富力的角度看,在保级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球队也不希望斯文森被抽走一个月。

  广州天气最难耐

  富力前主帅——瑞典人斯文·埃里克森就曾吐槽广州的天气太热,那么斯文森又是怎么说的呢?“我刚加盟球队时,广州还很凉爽,但是这里很快就越来越热,我这个瑞典人也觉得活着有点艰难了。”他说。

  在确定签约富力之前,斯文森就曾专程来广州考察环境,斯文森说:“在一切都搞定之前,我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我和家人舒适居住的地方。”因为是冬季转会,斯文森彼时对广州天气的了解还比较片面。除了天气,斯文森似乎还没有适应中餐,所以平时还会跟布鲁尼奥等球队外援出去吃西餐。到打客场的时候,斯文森甚至还会选择去麦当劳“解馋”。

  本周六,富力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这或许是富力取得主场首胜的最佳良机,因为进入夏季,富力的主场比赛也全部被放在了晚上进行。这对斯文森来说倒是一件好事。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35271 report 1390 新快报讯记者王敌报道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大学城基地开放了训练。今年冬天才刚从哥德堡队转会而来的瑞典国脚古斯塔夫·斯文森表示,在中超踢得很开心,也愿意留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