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不丢球丢脸 中超最牛青年军这么踢希望在哪?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做客泰国挑战武里南,一场无关出线的鸡肋比赛,鲁能只是派出了一支15人组成的替补阵容,主帅曼诺甚至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对于已经提前出线的鲁能来说,这样的安排没有什么不妥,因为更重要的比赛在后面,需要留力;但对于出征的15名球员来说,这场比赛本应该成为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他们用一场丑陋的比赛浪费了这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赛前,鲁能制作了一幅名叫“珍惜每一次”的海报,海报的主角是本次比赛球员成源、崔巍、陈哲超、李松益等鲁能小将。俱乐部的用意很明显,期待这些鲁能的优秀青训产品能够抓住机会证明自己,为鲁能的未来储备力量。但这批多数在联赛没有机会出场的球员似乎看不上这样的鸡肋比赛,哪怕是在这个亚冠的大舞台上,他们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进取心。

  全场比赛,鲁能的控球率是可怜的36%,射门次数仅有4次,而对方却多达18次,更是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幸运的是他们守住了一个0-0的比分,哪怕是替补出战,他们也没有丢球,他们保住了自己的清白之身。但是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真的重要吗?一场不思进取的比赛能够给场上的队员和这支球队带来什么?

  

  武里南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全部失利,而且只打进了1个进球丢了16球,是当之无愧的鱼腩球队。但是就是面对这样一支东南亚球队,鲁能的替补球员们却仿佛如临大敌,只能采取龟缩的战术任由对方围攻,连反击的勇气都没有。

  在没有丝毫胜负压力的比赛中,这些所谓的年轻球员并没有展现出青年军该有的朝气和自信,这样的后备力量,怎么依靠他们来一线队,去重要的比赛中力挽狂澜?

  而且,更可笑的是,鲁能的这些替补球员却是全中超最出色的替补阵容,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垄断了中超预备队联赛的冠军。看到这样的青年军,不仅鲁能球迷感到愤怒和悲哀,中国球迷都会感到愤怒和悲哀。

  泰国青年军在安徽5-1血洗国足正规军的比赛还历历在目,然而三年过去了,中国足球并没有在中国足球发展的春风中沾染一些自信。中国最好的青训的青年军在泰国的这一战虽然无关痛痒,也不会影响所谓的射门大局,但他却折射出中国足球如今悲哀的现状,他们学会了力保不丢球却忘记了保住自己的脸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751511.shtml report 1202 做客泰国挑战武里南,一场无关出线的鸡肋比赛,鲁能只是派出了一支15人组成的替补阵容,主帅曼诺甚至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对于已经提前出线的鲁能来说,这样的安排没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