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友谊赛-吴伟破门李耕补时救主 中国国青2-2加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足协
  • 手机看新闻
球员进场
球员进场


  稿件来源:中国足协

  3日晚上,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加纳南部城市海岸角凭借广州恒大俱乐部球员李耕在终场前的进球以2:2战平东道主加纳U-20男足。

  这场比赛在当日启用的海岸角市新体育场进行,该体育场由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承建,是中国在加纳的最大援建项目。赛前,中国足协前副主席、本次赴加纳代表团团长林晓华代表中方向加纳方面捐赠了300个足球。

  由于国青队于5月1日方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两天时间里仅进行了少量适应性训练。在尚未克服时差和西非炎热气候的双重不适下,在开场的短暂试探之后,国青队基本处于守势,而加纳青年队在力量、速度、技术等各方面均占据上风,控球时间明显占优。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但先进球的却是中国国青队。49分钟,来自杭州绿城俱乐部的后腰吴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先下一城。不料仅仅1分钟之后,加纳队11号、今年刚满18岁的伊万斯·门萨便将比分扳平。

  第63分钟,加纳队打出一次漂亮的任意球配合,7号C·博阿滕在禁区前沿大力射门,打入球门左上角,加纳U-20男足以2:1领先。此后中国国青队出现明显的体能问题,部分队员出现抽筋,主教练李明进行多次人员更替,试图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

  90分钟比赛结束后,场边第四裁判员举牌示意补时5分钟。中国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在第97分钟收到成效,加纳队后卫解围出现失误,下半时替补上场的6号球员李耕破门得分,将比分扳成2:2平,裁判员随即吹响终场哨音

  主教练李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集训以国内球员为主,一些在欧洲踢球的优秀球员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入队,他对本场比赛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也认为获得平局“比较幸运”。

  据悉,中国U-19国家队将于当地时间4日离开加纳,经阿联酋迪拜前往卡塔尔多哈,备战10日与卡塔尔国青队的一场热身赛。随后大部分队员将返回国内,教练组则前往葡萄牙,召集在欧洲效力的适龄球员进行短期集训,为今年秋天的亚青赛决赛阶段做好准备。

  图/文:新华社记者 林晓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755860.shtml report 1865 球员进场稿件来源:中国足协3日晚上,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加纳南部城市海岸角凭借广州恒大俱乐部球员李耕在终场前的进球以2:2战平东道主加纳U-20男足。这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