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延边富德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敬刚再次接手亚泰两原因:年富力强+熟悉球队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高敬刚 资料图
高敬刚 资料图


  救火教练为啥还是高敬刚?

  这位少壮派教头扎根亚泰十余年,亲手调教了一批后起之秀

  斯托亚诺维奇下课后,谁来接手亚泰,答案非常简单明晰,高敬刚第三次出任临时主帅,俱乐部并没有为他设定救火期限,如果没有意外,高指导至少可以带队到赛季末。

  年富力强 他最熟悉亚泰队

  高敬刚再度挂帅,有很多球迷会有疑问,2005赛季率队冲超、2006赛季率队获得中超第四名的功勋教头陈金刚一直在亚泰队中,为什么不是他?其实早在今年联赛第三轮后,陈金刚就回到亚泰,出任俱乐部技术总监一职。不过他并非“备胎”,考虑到陈金刚已年过六旬,更适合扎根幕后。而高敬刚年富力强,十分熟悉球队,与球员关系非常融洽,很有“安切洛蒂”的意思。亚泰俱乐部希望高敬刚能与陈金刚达成双剑合璧的效果。

  高敬刚对于长春球迷来说再熟悉不过,这位大连籍少壮派教头扎根亚泰足球十余年,主抓青训和预备队,看着亚泰这些球员一步步成长,孙捷、蒋哲等后起之秀,都是他调教出来。

  曾两次救火一次正式挂帅

  此前,高敬刚在亚泰有过两次救火和一次正式挂帅经历。2013年和2014年,李树斌和萨布利奇分别中途下课,高敬刚两次以临时主帅的身份指挥了三场比赛。其中,2013年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高敬刚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两次换人收到奇效,止住了球队的连败势头。而在2014年,高敬刚在人员不整的局面下率队0比0战平贵州人和、1比0击败山东鲁能。其实早在2008年高洪波下课后,当时还是梯队教练的高敬刚被抽掉至一线队,辅佐老帅李旭川打了两场比赛(主场2比2申花,客场2比1泰达)。

  2015赛季,高敬刚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但只率队打了9场比赛,获得1胜4平4负的成绩后下课。随后克罗地亚教头马里奥接手,马上在主场2比0击败河南建业,并一口气拿下三连胜。当时很多人为高敬刚抱不平,“高导运气不好,那时亚泰已经到了临界点,谁带队都能拿下建业,如果再让高导带一场就好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759871.shtml report 1474 高敬刚资料图救火教练为啥还是高敬刚?这位少壮派教头扎根亚泰十余年,亲手调教了一批后起之秀斯托亚诺维奇下课后,谁来接手亚泰,答案非常简单明晰,高敬刚第三次出任临时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