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延边富德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补锅匠教练三度救火 吉林媒体呼吁请给长约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高敬刚 资料图
高敬刚 资料图


  请给高敬刚

  一个长约!

  救火,让位。再救火,再让位……这似乎是高敬刚在亚泰的一个特定循环。当高敬刚即将三度出任球队救火教练时,亚泰的保级前景比往年严峻了许多。这样一支没有球星的平民球队,就需要一位踏实做事的主教练,高敬刚正是如此。所以,别折腾了!就他了!亚泰,请给高敬刚一个长约!

  亚泰也需要“补锅匠”

  大连籍汉子高敬刚几乎将自己全部教练生涯都放在了长春,从梯队教练到预备队教练,再到一线队教练,出任过俱乐部总经理、球队主教练。无论台前幕后,高敬刚都走了一遍,他比谁都熟悉这支球队。换句话说,这支球队有他的心血,就像他的孩子。而对于外教来说,并非如此。

  就目前亚泰现状,已经不适合外教了。我们不是豪门,没有大牌球星,没有正牌国脚,换句话说,不需要大牌教练来撑场面,镇球员。我们真就需要“补锅匠”。今年英超冠军不是切尔西,不是曼城和曼联,却是拉涅利的莱斯特城。亚泰也不是恒大,不是苏宁,所以拉涅利十余年磨一剑,高敬刚也到了亮剑时刻。

  今年亚泰前3个主场,高敬刚都坐在经开体育场的看台上观战,默默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当记者调侃“高导你是不是要出山了”时,他总是微微一笑,不做任何言语。

  高敬刚本人经常说,“我不喜欢先说什么,还是先做好事情再说吧。”其实高敬刚并非口才不济,他在带领球员出席与球迷一些互动活动时,总是把话说得非常到位。在激励球员方面,高敬刚并不比外教差,甚至更强。

  为高敬刚配备洋助手

  今年亚泰形势比高敬刚前两次中途接手时更为艰难,球队7轮不胜,而下轮却迎来“吉林德比”。延边富德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同样危险,况且延边客场一向难打,高敬刚能交上什么样的答卷并不好说。因此无论亚泰俱乐部还是球迷,应该给予高敬刚一点时间,让他来改造球队,而不是仅仅凭一两场的成绩来衡量。毕竟目前球队伤兵满营,高敬刚本人也十分上火,“如果亚泰能有一个完整的阵容,我们不应该是保级球队。”

  历数亚泰历任土帅,最成功的无疑是现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高洪波2007年率队获得中超冠军,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于荷兰体能教练阿里肖。目前亚泰俱乐部也应该为高敬刚配备一两位高水平的体能教练和助理教练,这种“洋+土”的教练配置,对亚泰来说才是最适合的。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760511.shtml report 1670 高敬刚资料图请给高敬刚一个长约!救火,让位。再救火,再让位……这似乎是高敬刚在亚泰的一个特定循环。当高敬刚即将三度出任球队救火教练时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