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北京高校沙漠扎营节结束 200余大学生参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1日上午9时许,2016首届北京高校沙漠扎营节徒步挑战赛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勃隆克沙漠正式开赛。本届扎营节由爱跑青年户外网(中国高校户外网)和苹果社团户外俱乐部主办,活动旨在推广户外体育健身运动,让高校学子充分体验沙漠风情,感受大漠腹地壮观景象。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参加,部分京外高校校友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北京高校沙漠扎营节徒步挑战赛的起点为勃隆克沙漠扎营点,徒步竞赛分为男子组10公里和女子组5公里,以分段计时的方式进行。5公里赛程结束后,所有队员休息一小时。随后,男子组参赛选手分批次完成了剩余5公里的比赛。其余选手徒步5公里走出沙漠区,充分的感受了大漠震撼风情。最后,挑战赛在红山玉龙沙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顺利结束。比赛当天为多云的天气,非常有利于选手们发挥。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获得男子组冠军,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分列二、三、四位。女子组方面,北京大学摘得沙漠徒步挑战赛桂冠,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分获亚军、季军,北京物资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位列第四、五位。为鼓励高校学子在勃隆克沙漠徒步挑战赛中创出更好的成绩,活动主办方还联合易步户外给予所有参赛队伍相应的物质奖励。此外,活动还设立了院校最佳组织宣传奖和最佳参与奖,鼓励更多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到户外运动中来,体验别样人生。同时,非参赛高校学子也随队参加了徒步活动,感受沙漠徒步的魅力,苹果社团领队进行了随行指导。部分高校学生还体验了沙山速滑、沙漠卡丁车、沙漠骆驼等项目。

  在此次活动中,高校学子横穿沙漠深感震撼,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了此次徒步挑战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息。沿途,大家既感受到了内蒙古茫茫沙漠的粗犷,也充分体验了户外运动的动感魅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808210.shtml report 870 5月1日上午9时许,2016首届北京高校沙漠扎营节徒步挑战赛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勃隆克沙漠正式开赛。本届扎营节由爱跑青年户外网(中国高校户外网)和苹果社团户外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