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称输外战并非坏事 央视预测男乒里约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节目关注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奥运会备战情况,节目中采访了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表示,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外战输球并不是坏事,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体育世界”节目对男乒的四位队员进行了分析,在他们看来,马龙、张继科参加单打的机会最大,许昕则是团体赛双打比赛取胜的重要保证。

  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每项每个国家共有三名选手参加,其中两名要兼项单打和团体。男乒方面,马龙已经凭借预选赛第一阶段的冠军稳拿一张门票,那么,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这三位高手当中,哪两位会入选奥运阵容,哪位既打单打,又打团体呢?

  在中国香港举行的预选赛,中国队男女共八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居然输了三场外战,这样的成绩让人们对于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又重新重视了起来。中国队的八名队员世界排名全在前五,超强的实力让他们通过了国际乒联的各种选拔规则,即使不影响奥运会的报名,外战输球也是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其实我们的队员选出来和不选出来,靠排名都可以,但是奥运会预选赛,大家还是都全力以赴在打,在拼,但是毕竟不像是奥运会或者世锦赛,我们有一个备战的过程。因为连续地征战世界比赛,打了很多站公开赛之后,中国队员已经习惯了在一些大战之前有一些系统的训练时间,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可能有一个影响。”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说,“第二个方面,奥运预选赛增加了分之后,对手的拼命程度也在增加,对手拼命在抢分,我们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这会儿输球挺好的,把坏事儿变好事儿吧,能够给我们的队伍敲个警钟,看到赢球并不容易,特别是在我们如果准备不充分,或者是在某些方面做的不到位的时候,这种风险系数是在不断增大的。”

  马龙近两年表现稳定,是中国男乒的定海神针,通过预选赛他已经稳获了奥运门票,如果里约奥运会他能单打夺冠,他将会完成个人的大满贯事业。

  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夺金的同时,也以445天的最短时间夺得大满贯称号,四年之后他又向双满贯发起了冲击,如果他可以参加单打比赛并且最终夺冠,那么他将会成为世界乒坛最不可思议的明星,只是他在2015年因为伤病和与俱乐部的纠纷影响了系统训练,到目前为止,功力只恢复了八成,男乒四名队员只有张继科打过奥运会的单打,以中国乒乓球队“以老带新”的传统,他入选奥运会阵容的可能性最大。

  许昕是左手直板打法,他与张继科和马龙配对,曾经夺得过世锦赛的双打冠军,根据经验判断,在奥运会团体赛的比赛中,他将会是第三场双打比赛中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国香港预选赛他因为肩伤负于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刘国梁表示这些并不会对他接下来的备战以及报名产生影响。

  19岁的樊振东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与以上三名队员相比他欠缺的是大赛经验,不过如果前三名的队员出现任何意外情况,他将会是世界乒坛最牛的替补队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870518.shtml report 1635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节目关注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奥运会备战情况,节目中采访了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表示,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外战输球并不是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