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产业 > 体育产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暴风科技收购全球体育媒体公司 进军体育领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5日,据报道,A股上市公司暴风科技完成了对全球性体育媒体公司MP &Silva的收购,虽然还不确定到底是控股还是全资收购,但是暴风科技进军体育产业已经成为了事实。

  三月初的时候,MP&Silva就已经在和中资进行收购谈判,这也将是继万达集团2015年以10.5亿欧元(约合77.9亿元人民币)并购盈方、6.5亿美元(约合42.3亿元人民币)并购世界铁人公司以来,中国体育产业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这也意味着暴风科技将会大举进军体育产业。MP&Silva是一家拥有、运营、分销全球体育赛事媒体版权的公司,年收入为7.5亿美元(约合48.8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的创始人和主席是现年45岁的意大利人里卡多-席尔瓦。1998年,里卡多-席尔瓦个人创立了MP网站,这是一家成功的制作互联网体育赛事直播信号的互联网公司,后来他把公司卖给了瑞士盈方。2004年,里卡多-席尔瓦和拉德里扎尼一起成立了MP&Silva,他们最初是通过私下谈判作为意甲的国际转播版权的营销者进入体育产业,开始向欧洲和亚洲的电视台转销体育电视、媒体版权。

  根据资料显示,MP&Silva2015年年收入达到了7.5亿美元,他们主要拥有、运作和分销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媒体版权,超过60家体育组织选择了MP&Silva担任他们的合作伙伴,负责帮助他们分销电视和媒体版权,其中包括亚足联、英足总、英超、西班牙足球联赛、德甲、意甲、足球联赛、苏格兰、巴西、比利时等足球联赛,法国网球公开赛、NFL、NBA、F1、亚奥理事会、西班牙篮球联赛、台湾篮协、法国网球协会、国际篮协、欧洲手球协会等。他们每年为全球215个国家的200多个转播商提供超过1万小时的节目制作,他们的客户包括中央电视台。

  MP & Silva总部位于伦敦,在北京也设有办公室,不过只有两名员工。MP&Silva去年下半年委托瑞银集团将部分股权出售的事宜,计划出让40%的股权,估值大约为“10亿美元(约合65.04亿元人民币)以上”。四月初的时候英国体育营销研究机构报道,中国的两三家公司也在和MP&Silva洽谈收购的事宜,但是此前从未涉足过体育领域的暴风科技最终“一路杀出”,还是让人感觉意外。据爆料,六月份,暴风计划正式成立专门从事体育视频业务的新公司“暴风体育”,暴风科技首席执行官冯鑫表示:“体育视频就是重要的一块,我们马上就会推出,6月暴风体育就会成立,之后还有其他新业务陆续推出。”此次通过收购MP&Silva之后,未来暴风科技将掌握更多体育版权资源。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871824.shtml report 1110 北京时间5月5日,据报道,A股上市公司暴风科技完成了对全球性体育媒体公司MP&Silva的收购,虽然还不确定到底是控股还是全资收购,但是暴风科技进军体育产业已经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