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盘点奥运奖牌选手收入 英国奥委会一分不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5日,里约奥运会肯定是今年最焦点的话题,作为奥运会的冠军,每位奥运会的冠军所能得到的“报酬”也是外界关注的热点,加拿大媒体撰写文章,盘点了各个国家运动员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之后,所能拿到的“报酬”。出人意料的是,阿塞拜疆给运动员的现金奖励丰厚,但英国居然一分钱不发。

  能够成为奥运会的奖牌得主,那肯定是杰出的成就,是运动员一生的荣光。那么对于运动员来说,在这项四年一度的赛事之中登顶,到底可以得到多少的回报呢?

  从金牌本身的价值来看,金牌本身就不是什么特别重的“金饼”,所以这枚“牌子”本身的价值并不是很高。但是,参与过的奥委会肯定会给实现“高绩效”的运动员一笔不菲的现金奖励,这也是运动员“收益”的主要来源。

  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为例,当时的金牌由1.35%的金和92.5%的银组成,价值是600美元(约合3901元人民币),银牌由92.5%的银构成,价值325美元(约合2113元人民币),铜牌由97%的“红铜”、2.5%的锌和0.5%的锡组成,只值3美元(约合20元人民币)。当然,这组资料只参考到了奖牌本身的价值。运动员往往可以依靠自己的名气,去出售奥运纪念品,特别是对于那些陷入财务困境的运动员,在窘困的情况下,卖了他们的奖牌来换取现金,以支付一定的生活费,这种情况下,奥运会的奖牌就有了更高的“价值”。

  自从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开始,奥运会的金牌就不再是“金牌”了,但是由于银的价格也非常昂贵,所以即使是“金牌”和“银牌”,里面都含有铜。所以,对于运动员来说,真正的收益来自于奥运会之外,由于站上领奖台的运动员往往能够签署利润丰厚的赞助合同或赚取额外的收益,比如从国家的管理机构,因此他们都会“收入颇丰”。以加拿大为例,加拿大奥委会会给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一些讲学的机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之后,加拿大奥委会给57位顶级运动员发放了总计684900美元(约合446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对于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运动员的降临时,金牌选手2万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银牌选手15000美元(约合9.8万元人民币)、铜牌运动员1万美元(约合6.5万元人民币)。

  出人意料的是,那些“鲜为人知的国家”反而能够给登上领奖台的运动员提供更加丰厚的现金奖励。比如阿塞拜疆,给金牌运动员提供了51万美元(约合33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阿塞拜疆的运动员们一共赢得了十枚奖牌。但与此同时,那些“大国”却略显抠门,英国奥委会不给运动员提供任何的现金奖励,美国只提供2.5万美元(约合16.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加拿大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奖牌中,只有一枚来自于田径领域,那就是全国跳高纪录的保持着德里克-德劳,他当时拿到了一枚铜牌。但是随着加拿大的跑步运动员的逐渐崛起,比如梅丽莎-比肖普、安德烈-格拉斯等人逐渐崛起,他们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竞争力将会更加强大。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将在当地时间8月5日至8月21日举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5/n447872418.shtml report 1609 北京时间5月5日,里约奥运会肯定是今年最焦点的话题,作为奥运会的冠军,每位奥运会的冠军所能得到的“报酬”也是外界关注的热点,加拿大媒体撰写文章,盘点了各个国家运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