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眼兰德尔乔丹洛城3少 沃顿或引湖人完成蜕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我认为他们有优秀天赋的年轻球员,我对这些球员感到兴奋,这一定是个不错的开始”。作为北美最年轻的80后主帅,小沃顿入主洛杉矶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毕竟在勇士作为首席助教打出了联盟最好的半程战绩,科尔带着小沃顿去领奖,这本身就是一种尊重和证明。

  没有科比的湖人彻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打出了球队队史最暗黑的一个赛季之后,湖人势必会要完成一个反弹,这是一支在过去几十年中都长盛不衰的球队,即便是他的老对手绿军曾陷入长期的低迷时间,湖人在过去20年甚至30年间,也从来没有像过去两个赛季这么低迷过。改变势在必行,而改变的关键或许就是洛杉矶湖人现在阵容中的三个年轻人——拉塞尔,克拉克以及兰德尔。

  沃顿表达了对这三个年轻人的赏识以及定位:“拉塞尔不仅仅有三分球,以后还可以靠着中距离投篮和低位进攻得分,兰德尔的身体素质出色,运动能力非常好,他可以是湖人小个阵容的中锋,他能够应对很多中锋。而克拉克非常积极,防守出色,永不停息。”你会发现为什么沃顿会成为湖人的教头——他确实不是一个好球员,但绝对洞若观火,对于三个湖人基石型的三个年轻人,一语道破了他们最大的优点。更重要的是,在这样一支球队,天勾和魔术师都不会坐视不理,约翰逊直言今年夏天他会亲自教拉塞尔怎么打好后卫,而一旦有需要,天勾也会像当年提点拜纳姆那样,去指导兰德尔。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这帮年轻人会唯命是从,而不是像当年的拜纳姆那么脑残。

  从攻防两端来说,湖人最可能提升而且提升很多的,就是进攻。作为联盟进攻倒数第一的球队(97.3分),湖人今年确实有给科比做嫁衣牺牲自我的理由,但是从进攻的体系来说,斯科特毫无战术布置,这对年轻拉塞尔和克拉克来说并不是好事儿。他们的防守(106分失分)联盟倒数第四,小沃顿的当务之急就是,怎么安排湖人的新阵容。从今年湖人的薪金空间以及交易市场的大鱼们来看,湖人今年运作的力度一定会很大,甚至可能是空前的。洛杉矶这个地方可以没有胜利,但是不能没有表演,这也符合沃顿的执教风格——从小个阵容来说,希伯特能否留下来是个未知数,就算留下来他的先发中锋可能会缩水,以兰德尔为内线核心+两个后卫控场的小个阵容,似乎已经出现在了眼前。这和勇士拥有两个顶级射手+迷你内线格林有着相似的感觉。沃顿也可能会将曾经的最佳第六人路易斯,调教成为一个像利文斯顿那样的球员。

  当然现在这些都是假设,毕竟这支湖人队的执行力,和勇士简直就不是一个次元的。可两个年轻后场拉塞尔和克拉克都拥有35%左右三分命中率,这可能是一个好消息,兰德尔在常规赛11.3分10.2篮板堪称惊艳,更重要的是作为菜鸟他有1.8次助攻。兰德尔甚至还在常规赛有过连续4场比赛命中三分球的表现。格林在自己的第二年助攻也是1.9次,得分和篮板也没有兰德尔这样的造诣,第三年助攻就变成了3.7次,第四年也就是今年,格林直接成为勇士助攻王,场均7.4次助攻。所以兰德尔的发展空间会很大,他的移动更快防守更好,湖人的重建是需要兰德尔这样的人作为先锋的,联盟小球时代的进阶也需要兰德尔不断提升自己。所以洛城新三少的成长,除了拉塞尔作为榜眼势必被推向前台之外,兰德尔会是一个重中之重的培养对象,而已小球闻名的沃顿可能会让兰德尔变成新赛季的一头猛兽。

  从根本上来说,湖人除非得到像杜兰特这样的顶级球星,会改变球队建设的根本计划,否则即便是如霍福德或者诺阿这样的球星来这里,湖人基本的框架依然会是以三少为主的年轻阵容为长久发展。2016赛季湖人因为科比压抑了几年的能量也是一个潜在的爆发因素,所有球员在这两个黑暗的赛季已经受够了失败。在禅师手下打球,沃顿深谙球员心理和因势利导,这个能力并非所有主帅都剧本,比如锡伯杜这种一板一眼的优秀战术大师,就不一定是一个好的“知冷知热”的赛场教父。所以沃顿现在属于集合了“禅师系”和“波波系”的战术素养和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以及对球员心理掌控的能力,湖人在新赛季的爆发确实值得期待,也相信沃顿会给湖人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785031.shtml report 2243  “我认为他们有优秀天赋的年轻球员,我对这些球员感到兴奋,这一定是个不错的开始”。作为北美最年轻的80后主帅,小沃顿入主洛杉矶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