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血锡伯杜可重塑狼队天才 迅速崛起非痴人说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1989年,当汤姆-锡伯杜在苦寒的明尼阿波利斯开启自己的教练生涯,作为一名小助理,他也许不会想到,27年后,自己会以主教练的身份,再次执掌森林狼队。

  27年间,锡伯杜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助教,晋升为NBA主帅。在公牛,他拿到过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率领公牛杀进过东部决赛;也凭借自己强硬、刻苦、严谨的执教风格,在业内获得了广泛认可。

  只是很遗憾,由于球风与当下趋势抵触,锡伯杜上赛季逐渐失去公牛管理层的信任。加之球队核心罗斯等人连年伤病,让公牛成绩始终难有突破,种种因素,最终导致了锡帅的下课。

  但勤勉的锡伯杜并没有闲下来,过去一个赛季,他相继造访多支球队,出任临时军师,还频繁现场观看NBA比赛,细心的做着记录。或许,在总结自己5年主帅生涯的同时,锡伯杜也开始对联盟现今的潮流,各队体系的优缺点,进行更深入的比对研究。锡帅希望将自己研究的成果,在一支新的球队身上付诸实施,而就在几天前,他终于找到了一块再完美不过的实验场。

  单论天赋,如今森林狼这套阵容无疑是顶级的,坐拥2014、15两年的状元秀——维金斯和唐斯;拥有联盟最会传球的控卫之一卢比奥;再辅以拉文、吉昂、穆罕默德等一帮年轻才俊,狼队几乎有了在未来三到五年崛起,甚至称霸联盟的所有筹码。

  只是,由于去年10月份,森林狼主席兼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因病离世,球队一度陷入了群龙无首的状态。于是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在临时教练组的带领下,狼队打得磕磕绊绊,虽然某些夜晚也偶有惊喜,虽然唐斯、维金斯等人也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但是作为一支青年军,他们的稚嫩,还是在大部分比赛中凸显无疑。

  防守,是如今这支森林狼最大的问题,整个赛季,狼队每百回合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三,在限制对手投篮和三分命中率方面,他们也是联盟倒数。

  而在进攻端,唐斯和维金斯的个人得分能力极为突出,但是如何将两人合力发挥到最大?又如何围绕这一里一外两大核心,打造更加成熟的体系,制定更加严谨的战术,这些才是狼队未来重塑的关键。

  巧的是,在这些方面,锡伯杜恰恰是顶级高手。首先,打磨防守,已被公认为锡帅的看家本领。早在尼克斯和火箭做助教时期,他就潜心钻研了防守的各种关窍。之后,在成为公牛主帅的五年里,球队铁血的防守更是成为了芝加哥的一张名片。

  如今,在阵容结构更年轻、天赋更出众、队内氛围也相当出色的森林狼,锡伯杜的防守体系完全可以被照搬过来,甚至还有望展现更大的威力。

  至于进攻,虽然这不是锡伯杜的强项,可在火箭辅佐杰夫-范甘迪的时候,他却有过调教姚麦组合的经验。而这样的宝贵经验,将来也可以在为维金斯和唐斯制定专门战术时,成为借鉴的范本。

  况且过去一年,四处游历观赛,很可能激发出了锡伯杜新的执教灵感。未来,在年轻的森林狼,锡伯杜的铁血战术或许会继续升级,攻防体系或许也会更加多变。说不定,对于森林狼和锡伯杜来说,这次联手,都将成为一段梦幻之旅的开始!(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788797.shtml report 1843  1989年,当汤姆-锡伯杜在苦寒的明尼阿波利斯开启自己的教练生涯,作为一名小助理,他也许不会想到,27年后,自己会以主教练的身份,再次执掌森林狼队。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