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榜样!波波维奇一骑绝尘 卡帅斯波亦成典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能在一支球队执教5年,甚至10年以上,对于任何职业联盟的教练来说,都是荣耀、幸运且值得钦佩的功绩。

  如此道理,在NBA同样说的通。

  只是很遗憾,作为全球最出色的商业联盟之一,NBA更新换代的速度实在太快。如今,球队老板不会有丝毫耐心,允许教练犯错。相比动辄年薪千万的球员,教练的价值和地位,却在不断被削弱。

  于是,像老卡尔这样的千胜教头被扫地出门,像阿德尔曼这样的战术大师不受待见,像麦克海尔这样的谦和老帅被当做替罪羊,诸如此类的事件频频发生,也就自然不足为奇了。

  但即便现实中,弱肉强食、胜者为王的商业法则再冰冷,却总有些特别的人和事,闪耀着智慧、情感的光辉。

  比如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是NBA联盟里那个特殊的存在。生涯至今,波波维奇已取得1089场常规赛胜利,同时在NBA历史上,他也是除了爵士名帅斯隆之外,唯一一位在一支球队取得千胜的教头。20年执教马刺,让波波维奇成为NBA历史最长情的主帅。他与马刺的姻缘,或许只有足球界的弗格森和曼联能相提并论了。

  围绕GDP三人组——邓肯、帕克、吉诺比利,老爷子打造了一套缜密成熟的体系。而除了GDP三人,无论谁来到马刺,只要努力肯干,也都能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下,闪耀出光芒。

  20年间,马刺的战术并无定型,但是一成不变的,却是球队的高效与强大。20年间,马刺已夺下5座总冠军奖杯。而今年,随着球队新老交替的完成,随着阿尔德里奇、伦纳德扛起大梁,马刺也加快了冲击第6冠的脚步。

  小牛主帅卡莱尔同样是这个联盟中的战术大师,从2008年入主达拉斯以来,他已在这座城市呆了8年。期间,卡帅率领小牛在2011年夺下总冠军,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诚然,过去两年,由于核心年龄老化,小牛战斗力下滑的很明显。但是凭借自己人尽其才、因才施用的执教功力,卡莱尔却频频让一些生涯跌入低谷,甚至临近末期的球员,焕发出第二春。

  与卡莱尔相同,斯波尔斯特拉在热火主帅的位置上,也已呆了8年的时间。如果算上之前在迈阿密做助教的经历,斯帅已为这支队伍足足服务了19年之久。假若说主帅生涯早期,斯波教练还是生活在球队大牌韦德、詹姆斯阴影之下的话。那么如今,他的执教却愈发老道、愈加充满底气。本赛季,热火重新杀回季后赛,也在很大程度上,凸显了斯帅日益精进的带队功力。

  而除了以上三位,现今联盟中的大多数主帅,带队时间还相对较短。这其中,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波士顿少帅史蒂文斯,老鹰的布登霍尔泽,开拓者的斯托茨,已显现出了名帅气质,但是距离进入NBA的历史殿堂,他们显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791921.shtml report 1711  能在一支球队执教5年,甚至10年以上,对于任何职业联盟的教练来说,都是荣耀、幸运且值得钦佩的功绩。如此道理,在NBA同样说的通。只是很遗憾,作为全球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