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压力山大!火箭新帅难产 范甘迪二进宫或是首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火箭新主帅到底选谁,这的确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从表面上来看,自从季后赛出局以来,火箭管理层故作镇定,似乎并不急于确定新帅人选。但其实,在市场上,火箭真正可选择的目标并不算多;而且也没有哪个人,是完全适合当下火箭队的。

  汇集种种传闻,杰夫-范甘迪二进宫,对火箭来说,或许是最为靠谱的选项。而从气质和风格上来说,范甘迪的入主,也的确对火箭破解当下难题有一定帮助。

  过去4年,火箭的最弱环无疑是在防守端。诚然,在火箭阵中也有霍华德、阿里扎、贝弗利这样的单兵防守悍将,可是由于其他人的防守素质糟糕,加之缺少系统的联动,休城在近年比赛中被打成筛子的惨烈场景,也屡有发生。

  但作为一名防守起家的教练,范甘迪非常强调战术纪律的严谨。比赛中,但凡球员出现懒散、走神的毛病,范甘迪都会第一时间严厉指正,甚至会不留情面的在大庭广众下狠批,这一点,在他首度执教火箭时,已有了相当明确的体现。

  另外,尽管从07年下课至今,范甘迪已多年没有出任主教练。但是长期在ESPN做评论员的经历,也让他对当下的篮球潮流、NBA各队的最新动向和发展,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认知。考虑到史蒂夫-科尔在从解说员转行做教练后所取得的成功,类似的事情,也完全有望在范甘迪身上发生。

  大卫-布拉特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名帅。执教20多年里,布拉特在欧洲获得了数不尽的荣誉。可后来,他重返NBA执教骑士,却遇到了意向不到的麻烦。上赛季,布帅磕磕绊绊将骑士带进总决赛,可他的执教理念,与当家球星詹姆斯却存在严重分歧。而这种分歧,直接导致了他本赛季的下课。坦白说,这次下课,与布拉特的带队战绩,并没有太大关系。很多场外不可控的外力,才是他被解雇的主因。

  在战术层面,布拉特非常强调攻守平衡,强调分享球。这一优势,恰好有助于解决火箭攻防两端各自为战,杂乱无序的病疾。

  当然,除了以上两人,火箭高层或许还会有其他目标,比方说步行者的少帅沃格尔,比方说快船首席助教卡塞尔。

  可需要指出的是,未来无论谁成为火箭主帅,都必须面对一个棘手的难题,那就是如何使用当家球星哈登。

  仅从数据来看,哈登无愧为当下NBA的顶级球星。但过去几年,管理层和教练组的过度纵容,却导致了大胡子的骄傲情绪膨胀。在防守端,哈登的投入度不够;在进攻中,他对球权的掌控过多,这些都成为了火箭乱象的根源。

  另外,随着今年季后赛的溃败,火箭休赛期很可能面临阵容的大清洗。一旦在重组过后,休城纸面实力下滑。那么,新来的主教练甫一上任,或许就将面临一个巨大的烂摊子,等待重新整治。

  一方面要调教哈登,一方面又要围绕大胡子,配备新的人员,制定新的战术,如此执教前景,自然是压力山大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793860.shtml report 1759  火箭新主帅到底选谁,这的确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从表面上来看,自从季后赛出局以来,火箭管理层故作镇定,似乎并不急于确定新帅人选。但其实,在市场上,火箭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