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年后再参加ITF女子挑战赛 彭帅直面小花挑战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10年后再次参加ITF女子挑战赛

  图、文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云南安宁5月5日电

  今天,ITF(国际网联)昆明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安宁温泉半岛网球中心进行,在女单第2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彭帅以2比0力克小花王雅繁,顺利晋级女单8强。明天,彭帅将遭遇保加利亚选手纳伊登诺娃。这是彭帅时隔10年后重返ITF巡回赛,对于第二次“创业”,彭帅笑言,有种“找回青春”的感觉。

  彭帅直面小花挑战

  继首轮战胜田然后,彭帅迎来第二位“小花”王雅繁,后者有过大满贯正赛首胜的经历,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彭帅除了要接受身体的考验,更要承受心理的巨大压力,好在她扛了过来,以6比1和7比6(3)击败王雅繁,挺进8强。

  彭帅坦言:“感觉比在深圳时又恢复了一些,第2盘时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雅繁的综合能力很强,第2盘一度非常紧张,但我还是跟自己说,拼下去,不能放弃。”

  十年后彭帅再出发

  彭帅说,自己是在网球生命里经历过一次生死的人。去年法网期间,她因伤退赛,手术后是漫长的恢复和充满风险的“归来”之路。“可能是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特别是安宁在海拔1800米高处,气压和含氧量都感觉不同,所以打的时候也一直在跟自己说要相信自己。”彭帅说。

  彭帅透露,早在十二三岁的时候,她就来过海埂大坝参赛。“我悄悄地来旅游过好几次,我非常喜欢丽江……我还希望去腾冲、洱海……云南太多蘑菇了,蘑菇特别好吃。”彭帅对于云南的印象很好,她希望等到将来退役之后,再把云南其他地方走完。

  这是彭帅10年后再次参加ITF巡回赛,她表示,这是一种“找回青春”的感觉。“可能大家会说,你打了那么长时间的WTA巡回赛,会不会对这种低级别的比赛有不适应的感觉,”彭帅说,“其实,包括我的教练、团队,他们都知道这个是我‘回来’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通常我们所说的回来指的是回到原来的竞技水平。”

  彭帅表示,因为自己是一名球员,所有球员在受伤以后,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恢复,此期间还要保证不要二次受伤。“现在重新开始,过去也是从没有排名开始,这是我的必经之路。很感谢主办方给我一张外卡。”彭帅说。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918381.shtml report 1058 10年后再次参加ITF女子挑战赛图、文特派记者孙嘉晖广州日报云南安宁5月5日电今天,ITF(国际网联)昆明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安宁温泉半岛网球中心进行,在女单第2轮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