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港亚冠为何被看好? 他们最像13年巅峰恒大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亚冠小组赛战罢,最有钱的恒大和苏宁双双被淘汰,晋级16强的是上港和鲁能。1/8淘汰赛上港将面对东京FC,而鲁能则迎战悉尼FC,对于这两支球队接下来的命运,球迷们普遍对上港更加看好,认为其有机会突围继续前进。

  

  球迷的想法很容易理解,上港的对手是日本球队,而中国球队对阵日本球队一向不吃亏;同时,上港还是小组第一,在中超联赛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有实力有状态,对手又不算强,上港的晋级在球迷看来顺理成章。

  但其实鲁能的账面实力也强,为何他们不被看好呢?也许有球迷认为鲁能的气质不行,步行者队难成大器。但苏宁呢?他们气质也很硬,作风也顽强,但他们甚至小组赛都不能突围?也许有球迷会解释说,苏宁教练不行。是的,无论是鲁能还是苏宁,都有各自的短板,综合看来,他们都不如上港有潜力。

  毫无疑问,恒大是中超在亚冠的一个标杆,尽管他们本赛季也在小组赛被淘汰了,但这不是出于实力和作风的问题。而且,也不能抹杀他们连续4年小组第一出线,连续四年进入亚冠8强,2次拿到亚冠冠军的伟大成就。在恒大出局之后,很多球迷都会问,谁会成为下一支像恒大那样的球队,代表中超在亚冠大杀四方?

  

  现在,答案显而易见了,在恒大倒下之后,上港是最有可能顶替其位置的球队。因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上港身上的恒大痕迹都非常明显。首先在球员构成方面,上港在三条线上的核心都是恒大13赛季的夺冠功臣,孙翔、孔卡和埃尔克森,后防线上,金周荣的位置和恒大的金英权相似。中场的蔡慧康虽然没有郑智和黄博文这样的调度能力,但在防守上却比恒大当初的赵旭日和秦升更胜一筹。前场,武磊和外援们配合默契,这点和郜林在恒大的作用非常相似。

  在教练上,上港也不吃亏,埃里克森虽然成绩没有里皮和斯卡拉里大,但作为在意大利经受过战术和防守精髓考验,又执教过英格兰参加过世界杯的教练,他的水平和经验在中超乃至整个亚洲都是佼佼者,而且在中超的经历也证明了埃里克森的成功,无论是执教富力还是如今的上港,表现都可圈可点。

  

  战术打法上,13赛季的恒大是典型的703阵型,就是球队的进攻交给前场3名实力超强的外援,其余国内球员充当防守和辅助的角色。如今的上港呢?虽然武磊和吕文君在本赛季的亚冠表现不错,但上港的组织核心还是孔卡,进攻核心还是埃神,如果吉安能够找到状态的话,那么上港的外援三人组将会扮演和恒大当初同样的角色,而这一战术如果能够有效的执行,在亚洲范围内还是无解的。

  当然,这些都是恒大成功的表面,更深次的成功在于俱乐部高效的管理,上港在这一方面也同样非常出色。尽管孔卡、吉安和埃神都不是如今中超最大牌的球员,但在他们加盟上港的时候,都是轰动性的转会。恒大在组织球迷看球上有一套,如今的上港同样在复制着这样一条营造球场氛围的招数。

  不过,恒大作为曾经登上亚洲之巅的球队,并非那么容易复制,首先在替补阵容板凳实力上,上港与当年的恒大就相差甚远,而且在年龄构成上,上港也不如当初的恒大合理。总之,想要重现恒大的辉煌道路,上港还有很多坎需要迈过,首先就是击败东京FC。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954302.shtml report 1728 亚冠小组赛战罢,最有钱的恒大和苏宁双双被淘汰,晋级16强的是上港和鲁能。1/8淘汰赛上港将面对东京FC,而鲁能则迎战悉尼FC,对于这两支球队接下来的命运,球迷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