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华夏幸福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攻击群集体大爆发 华夏胜建业终获赛季主场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6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一场焦点战中,华夏幸福4比3战胜建业取得赛季主场首胜。本场比赛华夏幸福的进攻端全面爆发,董学升独中两元,热尔维尼奥贡献一传一射,姜宁和拉维奇分别有助攻入账,而替补登场的卡库塔则打入了自己加盟球队之后的首粒进球。

  其实本场比赛更早进入状态的反倒是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球队凭借李晓明个人的中超首球,早早取得领先优势。不过董学升在随后梅开二度,接下来热尔维尼奥和卡库塔又分别建功,最终还是华夏幸福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土帅”对决的比赛中,李铁的球队暂时取得全胜战绩,上轮联赛河北华夏幸福刚刚2比0拿下了马林率领的辽宁宏运,此番又把贾秀全治下的河南建业斩落马下。

  毫无疑问董学升打入的扳平进球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这不仅让华夏幸福释放了心理层面的压力,更重要的是球队终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而随后他接热尔维尼奥的助攻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的进球则让比赛真正进入到华夏幸福的节奏之中。董学升的梅开二度也算是完美地弥补了自己之前犯下的错误,因为李晓明打破僵局的进球其实是来自于董学升的乌龙助攻。

  对于董学升而言,能够加盟华夏幸福显然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次全新的机会。在这支球队中他不仅可以在和诸如热尔维尼奥以及拉维奇这样的强力外援的合作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更为关键的是,本赛季收集边锋上瘾的华夏幸福其实并没有一位值得信赖的正印中锋人选,而这恰恰可以给董学升更多的比赛时间。在过往的7场中超联赛中,董学升获得了四次首发和三次替补的机会,总共为球队打入4球。值得一提的是,董学升的进球全部出现在其首发登场的比赛中,而即便是替补登场,董学升依旧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在主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正是董学升下半场出场后的头球摆渡帮助姆比亚将比分扳平。

  与董学升的梅开二度相比,热尔维尼奥的一传一射同样是华夏幸福取胜的关键。热鸟先是在边路完成突破过人后送出妙传助攻董学升破门,随后他更是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打入了个人加盟球队之后的第二粒中超进球。其实自热尔维尼奥登陆中超的首次亮相便向我们展示出了他出众的个人能力和速度优势,并在首轮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不过在随后的五场联赛中,热尔维尼奥除了在和亚泰的比赛送出过一次助攻之外,就再也未立寸功。

  当然与热鸟相比,华夏幸福阵中另外一位大牌球员拉维奇至今还没能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他也成为队中唯一一位还没有进球的外援,显然实力本毋庸置疑的阿根廷人还需要比赛来寻找进球的感觉。不过本场比赛球队的四粒进球有一半都和拉维奇有着密切的关系,董学升的扳平进球来自于他的策动,而卡库塔锁定胜局的进球则是拉维奇送出的助攻。而除了替补登场的卡库塔斩获个人首球之外,姜宁在本场比赛也送出过一次助攻,可以说正是凭借球队攻击组合的集体爆发,华夏幸福如愿在主场全取三分。

  本场比赛是华夏幸福在本赛季取得的第一场主场胜利,此前六轮联赛球队总共赢下三场比赛,但全部都是在客场完成的,而过去两个主场,球队先后和江苏苏宁以及石家庄永昌战成平局。毫无疑问,在主场找回胜利感觉将有助于河北华夏幸福进一步追赶第一集团球队。其实就在本场比赛之前,李铁曾对球队开局和收官两个重要阶段主少客多的赛程安排颇有微词,而在第8轮到第26轮之间的这19场比赛中,球队将总共拥有12个主场机会,能否利用这个阶段尽全力在主场抢分也极有可能关系到华夏幸福最终的赛季排名。(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8067195.shtml report 43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