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卢琳迎来第300场俱乐部赛事 直言还舍不得球场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卢琳:我还舍不得从舞台上下来

  广州富力今日对阵重庆力帆 力争赛季主场首胜 卢琳迎来第300场俱乐部赛事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今天将是卢琳职业生涯中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卢琳会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来职业生涯的第300场俱乐部比赛。本赛季,富力还未曾在主场获胜,上一轮客场击败山东鲁能后球队士气正旺,本轮面对力帆,正是夺下赛季主场首胜的好机会。

  卢琳职业生涯出场记录

  2003 广州香雪 8场/0球

  2004 广州日之泉 32场/8球

  2005 广州日之泉 16场/5球

  2006 广州医药 22场/4球

  2007 广州医药 20场4球

  2008 广州医药 29场/2球

  2009 广州医药 15场/0球

  2010 广州恒大 7场/0球

  2011 广东日之泉 26场/9球

  2012 广州富力 29场/2球

  2013 广州富力 28场/4球

  2014 广州富力 26场/6球

  2015 广州富力 35场/4球

  2016 广州富力 6场/2球

  总计 299场/50球

  300场是节日也只是一个数字

  2003年7月3日,18岁的卢琳身披广州香雪球衣,在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迎来职业联赛首秀。13年后,已过而立之年的卢琳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来职业生涯的第300场俱乐部比赛。此前的299场比赛,卢琳已经打进50球。300场不会是卢琳职业生涯的终点,他说:“我还要继续踢。可以的话,希望能再踢3~5年。13年前,我踏上职业联赛的舞台。13年后,我依然站在舞台上,舍不得从台上走下来。”

  与卢琳同一批的球员中,仍在绿茵场上坚持的寥寥无几。比卢琳早4天出道的冯俊彦低调退役,当年一同在伟伦体校练球的肖智是他的队友,唐德超则成了梅州客家的队长。其他人要么已离开球场,要么在各种业余比赛中继续坚持。卢琳能在职业联赛坚持到现在还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成为现役南粤球员中的佼佼者,凭的是他的职业素养和不放弃的精神。

  卢琳的职业生涯并不算顺利。2005年荷兰世青赛,中国国奥队一鸣惊人,队中多名球员已成为如今中超球队和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其中就包括卢琳。那届世青赛上卢琳一脚任意球技惊四座,几乎是一球成名。世青赛后,卢琳随队拿了两次中甲冠军,但职业生涯却是在跌跌撞撞中前进。如今再回首,卢琳说:“13年,如一日。”13年,卢琳有过顺境,也经历过逆境,训练、保持状态、等待上场机会,他始终重复着同样的内容。如今的职业联赛中,已越来越难看到广州球员的身影,卢琳是为数不多仍在为广州足球荣誉拼搏的本土球员之一。

  自踏入职业赛场以来,卢琳一直未离开过广州球队。如今每年两次的广州德比,他是唯一能在天河体育场赢得主队球迷掌声的人,堪称广州足球现役球员的一面旗帜。昨日,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把卢琳带到赛前新闻发布会,斯托伊科维奇说:“卢琳迎来第300场比赛,但他踢得像一个20岁的球员,他的体能保持得非常好,看起来非常年轻。”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300场,卢琳很平静,他只想比赛,只想为球队进球,只想为广州足球正名,“每一个百场都是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300场对我来说是一个节日,希望以后我能迎接更多的比赛。300场也不过是一个数字,我期待每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07/content_3193829.htm report 1694 广州富力今日对阵重庆力帆力争赛季主场首胜卢琳迎来第300场俱乐部赛事■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今天将是卢琳职业生涯中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