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崇明岛女子公路赛第二赛段 风雨袭来黄衫易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崇明岛女子公路赛第二赛段 风雨袭来黄衫易主
 

  2016年“永达天恒传媒”杯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5月7日进入第二赛段,代表英国高五威格职业自行车队的澳大利亚籍车手克洛伊·霍斯金发挥出色,抢到赛段冠军的同时,还抢到了两个冲刺点的名次,最终在总成绩上跃居首位,穿上黄衫。

  第二赛段“申航通”崇西赛段全长112.8公里,起终点仍设在崇明大道新城公园,途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爬坡点。共有102名车手出现在起点,中国香港队的逄瑶由于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摔伤退赛,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BTC城市职业自行车队的珀莉丝塔·安娜则在赛前宣布退赛。

  与前一天高温酷热的天气不同,7日的崇明岛刮起了大风,温度下降,而临近比赛结束时分下起了小雨,更让赛道湿滑,“这样的天气,更多的是考验运动员的胆量。”在第一赛段穿上黄衫的中华台北选手黄亭茵说。

  比赛出发后,车手们骑行速度很快,意大利粉红色自行车队在内的几支强队突出领骑,大团速度明显比前一天要快。争夺第一个冲刺点,位于31公里处的三华公路/绿华风情小镇时,法国未来影视城职业队的罗珊妮·佛尔尼尔通过,克洛伊·霍斯金排在第二位。随后便是爬坡点的争夺,圆点衫得主,意大利吉波利尼职业队的梵琳·艾米丽捍卫了自己的荣耀,抢到了位于61.4公里的爬坡点。

  赛段随后变得狭窄,弯路较多,而多变的风向更是为运动员带来了阻力,大家仍高速骑行在一个集团当中,克洛伊·霍斯金在位于81.1公里处的第二个冲刺点再度发威,抢到第一名的位置。前两个冲刺点的良好表现,也让这名25岁的车手信心十足,临近最后的冲刺点时,她在队友的保护下强劲冲刺,以2小时43分46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这是我第七次来到崇明岛参加比赛,我非常适应这里的赛道,也很享受在这里的比赛。”克洛伊说,凭借本赛段的表现,她一举拿下赛段冠军,个人最佳黄衫,个人冲刺总积分第一绿衫三项荣誉。更令克洛伊开心的是,她的母亲亲临崇明岛赛场为女儿加油助威,相信女儿的成绩也是送给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风向多变,再加上赛道的狭窄,今天的崇明岛赛段有点像欧洲的比赛,也让我非常适应。”克洛伊赛后兴奋地表示,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队友的帮助。而黄亭茵也表示,尽管很想保住昨天的黄衫,但无奈强队太多,“从一出发,骑行的速度就非常快,自己非常遗憾没有抢到冲刺点。而最终冲刺前,这些强队都占据到了很好的位置,通过团队配合控制卡位,其他人很难冲出去。”她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住在总成绩上的排名,为里约奥运会争取足够的积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314&paper.cmsUrl= report 1785 2016年“永达天恒传媒”杯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5月7日进入第二赛段,代表英国高五威格职业自行车队的澳大利亚籍车手克洛伊·霍斯金发挥出色,抢到赛段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