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淼世界波肖智建功 富力2-0力帆获2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7日19:35,2016中超联赛迎来第8轮赛事。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以2-0力克重庆力帆,迎来两连胜,同时也是赛季主场首胜。力帆则遭遇7轮不胜。唐淼在上半时攻入一记精彩的远射;下半时,肖智接到姜至鹏的助攻,头槌破门锁定胜局。

  上轮联赛,富力客场3-2爆冷战胜鲁能,终结四轮不胜,一举逃离降级区。力帆上轮主场1-1战平国安,遭遇6轮不胜,连续5场比赛都以1-1的比分收场。7轮战罢,两队同积8分排名积分榜中游。富力本赛季还未在主场赢球,前三个主场战绩仅为2平1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富力老将卢琳的第300场职业比赛。

  比赛伊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第2分钟,肖智禁区内突破倒地,主裁判判罚角球。第4分钟,力帆发出角球至后点,吉利奥蒂头球攻门被张贤秀挡出,刘宇补射高出横梁。第5分钟,吉利奥蒂获得单刀机会,但皮球被程月磊先出一脚破坏。第13分钟,费尔南多禁区外强行突破造成富力犯规,力帆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但随后王栋的传中球没能找到队友。第18分钟,费尔南多斜塞找吉利奥蒂,但球被斯文森倒地破坏。

  随着比赛的进行,富力掌控比赛主动权,但进攻中缺乏办法。力帆更多依靠费尔南多的个人能力发起反击。第30分钟,姜至鹏下底传中被吴庆封堵出底线。第31分钟,卢琳主罚角球到前点,张贤秀头球抢点高出横梁。第35分钟,彭欣力铲球时双脚离地,尽管没有伤及对手,但因危险动作被黄牌警告。第38分钟,刘宇战术性拉人犯规,领到力帆此役第二张黄牌。第39分钟,米洛维奇上抢失误,陈志钊闯入禁区后的打门被后卫封堵。

  第40分钟,唐淼禁区右侧连续晃动摆脱徐洋,紧接着突然起左脚打门,皮球直挂远角,富力1-0领先!这也是唐淼伤愈复出后的首粒进球。第43分钟,汪嵩左路45度角传中,富力双中锋抢到一个点上,结果浪费了肖智的头球摆渡。上半时还未结束,力帆主帅张外龙就做出人员调整,用王维成换下丁捷。半场结束,富力以1-0领先力帆。

  易边再战,第48分钟,吉利奥蒂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形成折射,结果打在边网上。第52分钟,卢琳禁区内接转移球,但将球停大了,米洛维奇立即将球破坏。第53分钟,卢琳禁区外拉开架势拔脚怒射,邓小飞尽管扑救脱手但也没让对手获得补射机会。富力趁机发起连番攻势,并且有所斩获。第54分钟,姜至鹏左路45度角起脚,肖智门前摆脱防守,俯身冲顶破门,富力2-0领先!肖智连续两场比赛破门。

  两球领先的富力打得并不保守,双方在场上形成对攻之势。第57分钟,力帆左路传中,吉利奥蒂飞身垫射,但由于没能掌控好射门角度而偏出。第60分钟,费尔南多的直塞球极具穿透力,王栋传中但被后卫封堵出底线。第63分钟,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派上伤愈复出的张耀坤,意图加强防守,换下的是“300场先生”卢琳。第71分钟,汪嵩主罚左路定位球,但直接传出底线。第72分钟,张外龙用隋东陆换下彭欣力。第74分钟,吴庆禁区外的远射力道十足,但被程月磊双拳击出。随后,富力展开反击,吉安努禁区内接到肖智的分球,右脚劲射打在边网上。

  缺乏破门办法的力帆频频远射。第78分钟,吉利奥蒂禁区外的打门太过于勉强,也没能威胁到程月磊。第79分钟,刚刚替换下肖智的布鲁尼尼奥在禁区外来了一脚远射,皮球被邓小飞挡出底线。第82分钟,郑又荣尝试一脚远射,但也偏出球门。第88分钟,隋东陆铲人犯规被黄牌警告。最终,富力以2-0战胜力帆,迎来两连胜,同时也是主场首胜,力帆则遭遇7轮不胜。(彭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3-5-2):1-程月磊;22-张贤秀、7-斯文森、3-于洋;20-唐淼、23-卢琳(63’5-张耀坤)、33-汪嵩、32陈志钊、11-姜至鹏(C);29-肖智(79’10-布鲁尼尼奥)、9-吉安努(89’14曾超);

  替补:18-张世昌、5-张耀坤、10-布鲁尼尼奥、13-叶楚贵、14曾超、15-宁安、21-常飞亚。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3-5-2):1-邓小飞;14-郑又荣、15-米洛维奇、9-刘宇(67’20-刘卫东);6-王栋(C)、25-彭欣力(72’5-隋东陆);11-吴庆、8-丁捷(44’16-王维成)、18-徐洋;32-费尔南多、33-吉利奥蒂;

  替补:17-隋维杰、3-杨云、5-隋东陆、10-费雷拉、16-王维成、20-刘卫东、30-谭望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7/n448214375.shtml report 484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