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大胜民航重夺CUBA东北王 北师大女篮绝杀称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7日晚,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体育馆举行。北京大学以67比54战胜中国民航大学,时隔一年重夺东北王的同时,也报了去年被对手绝杀的一箭之仇。

  在CUBA的赛场上,向来流传一句话——得东北者得天下,北京大学在第16届CUBA夺冠时,也同时是东北王。在这次东北赛区的比赛中,北大一路凯歌,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挡,还在备受关注的国家德比中轻松取胜清华大学。反观中国民航大学,小组赛中输给哈尔滨工业大学,晋级之路并不顺利。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去年东北赛区决赛的重现,是民航大学双杀还是北京大学复仇成功,看点颇多。

 

  比赛一开场,民航率先发力,谷玥灼上篮得手后又三分命中连得5分,北大这边则依靠万圣伟的内线强攻和郭凯的中投紧咬比分,第二节后半段北大加强防守强度,三分钟的时间里民航一分未得,半场结束北京大学32比24领先民航大学。

  下半场民航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分,但北大最强新人王少杰上场后发挥非常出色,一次进攻王少杰接队友传球后强起,完成双手隔扣!这一扣直接将民航追分的势头打断,随后北大利用内线优势稳扎稳打,最终比分定格在67:54,北大获胜。北京大学队长王泽奇获得本场MVP。

 

  东北赛区男子组其他的排名如下:清华大学获得第三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分列其后,这四所学校与北京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共同获得了晋级全国二十四强的机会。在早前结束的女子决赛中,北京师范大学上演绝杀,以80:79力克北京大学获得东北赛区金篮板。第三名到第六名的队伍分别为: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

  除此之外,CUBA二十四强赛的时间与承办校也已确定:来自四个赛区的男女各24支球队将于5月中旬聚集中国民航大学,角逐最后的四强赛名额。二十四强赛将分为四组,每组采取单循环赛制,5月12日-5月18日为女子组比赛,5月21-5月27日为男子组比赛。

 

  在联赛独家商业运营合作伙伴非凡体育的运营下,CUBA最近几年大幅度升温,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走上赛场、实现梦想的机会。伴随着CUBA的发展,赛事的专业性、观赏性都有了质的飞越。通过CUBA这个平台崭露头角从而踏上CBA甚至国际赛场的球员越来越多。除了征战CBA多年的韩德君、曾令旭等,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现役主力球员邵婷、吴迪等都是CUBA制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7/n448221939.shtml report 2849  5月7日晚,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体育馆举行。北京大学以67比54战胜中国民航大学,时隔一年重夺东北王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