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淼世界波富力斩获主场首胜 国内球员包办进球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土炮”七重奏 整个中超最优秀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熬过魔鬼赛程之后,广州富力的表现正变得越来越好。昨日,富力以2比0击败重庆力帆,迎来本赛季主场首胜。这场比赛,富力好事连连——卢琳迎来第300场俱乐部比赛,久伤复出的唐淼取得进球,布鲁尼尼奥也重新上场。更重要的是,在进攻端难以期待外援强力支持的情况下,富力的本土球员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富力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所有进球都由国内球员打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球队渐入佳境,本赛季的广州富力很励志。

  进球:

  39’ 唐淼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动摆脱徐阳后兜射球门远角得手。

  54’ 姜至鹏得球后传中,肖智前插抢点俯身头球破门。

  卢琳300场 唐淼“抢风头”

  本场比赛,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也到场观战,在他的注视下,广州富力终于迎来本赛季主场首胜,拿下重庆力帆之后,富力还迎来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是卢琳职业生涯中第300场俱乐部比赛。比赛开始前,富力为卢琳举行了一个短暂的纪念仪式。广州市足协副秘书长叶志彬现场赠予卢琳一个由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亲笔签名的足球,随后卢琳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送上鲜花和300场纪念球衣。比赛开始后,卢琳不惜体力地跑动和争抢,美中不足的是他没能取得进球,第63分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用张耀坤换下卢琳,让他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

  本场比赛为富力进球的是唐淼和肖智。这是肖智加盟富力以来的第2个进球,经历赛季初的磨合之后,肖智逐渐找到与队友配合的感觉,这也是他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上一轮,他在富力击败鲁能的比赛中也是头球破门。为富力首开纪录的是唐淼,这是唐淼自2011年加盟富力以来的第2个主场进球,他的上一个主场进球要追溯到2012年6月富力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不过当时富力的主场临时搬到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因此昨晚的进球是唐淼在越秀山体育场的首个进球。

  上赛季,唐淼受伤之前曾在主场打进两球,但两个都是“乌龙球”——去年5月6日,唐淼的“乌龙球”让上海申鑫以3比1击败富力;去年6月20日,唐淼再次打进“乌龙球”,富力的对手正是重庆力帆。此后唐淼受伤,直到本赛季第6轮富力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由于此前的首发右后卫王嘉楠受伤,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唐淼火线复出,结果踢了不到70分钟就已经抽筋。本场比赛,唐淼才算真正打出了状态,表现比上赛季受伤之前更好。在复出的第3场比赛取得进球后,唐淼进球后一轮狂奔,和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击掌,进球就是对主帅信任最好的报答。

  赛后,唐淼说:“这场比赛能赢,主要是我们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我要感谢俱乐部,在我受伤的时候,给我那么多支持。母亲节到了,我要把我的进球献给妈妈。希望高指导能看到我的表现,我有信心打好国家队的比赛。”

  国内球员包办进球 胜利鼓舞人心

  本场比赛之前,富力与重庆力帆交手12次,富力以6胜3平3负占据上风,其中,富力在主场对力帆保持4胜2平的不败战绩。上赛季中超第29轮,富力主场以2比0击败重庆力帆,那场胜利也让富力在最后一轮之前成功保级。本赛季,力帆在首轮主场击败恒大后的战绩是5平1负,近5轮更是打出5个1比1的平局。但这场比赛,富力没有给力帆任何机会,力帆的韩国主帅张外龙在赛后说:“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暴露了太多问题。”

  本赛季开始之后,运气一直没有眷顾富力——布鲁尼尼奥受伤,雷纳迪尼奥停赛,国内球员如王嘉楠和张耀坤也被伤病困扰。从首轮开始,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就一直没能排出最理想的阵容。但困境之下,斯托伊科维奇让球队内部保持着良好的氛围,团结、积极且有拼劲。上一轮客场击败山东鲁能之后,富力逐渐走出困境。

  中超前8轮,富力一共打进8球,除一个是对手“乌龙球”,其他7球都来自国内球员。在大部分球队在进攻端极度依赖外援的情况下,富力依靠国内球员硬是杀出一条血路,这与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有关,也与国内球员心态上的转变有关。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我非常开心中国球员能承担起责任,不管是助攻还是进球。”

  本场比赛,唐淼为球队打破僵局。赛后,斯托伊科维奇盛赞唐淼:“每场比赛我们都能收获新的惊喜,我之前不知道唐淼的左脚也这么厉害。这场比赛唐淼有技术含量非常高的表现,可能他自己也会被自己吓一跳,明天他要跟我解释一下他是怎么做到的。”此役,国足主帅高洪波到场观战,斯托伊科维奇被问及富力阵中谁有能力成为国脚时说:“姜至鹏这段时间表现非常不错,他的表现已经让他接近国家队。于洋也打得非常不错,他非常聪明,如果他一直保持这种节奏和打法,他也可以是国家队的候选人之一。”

  当被问及富力有没有可能实现莱斯特城英超夺冠那样的奇迹时,斯托伊科维奇低调地说:“我不觉得我们会成为莱斯特城,但我坚信球队会越来越好,受伤的球员也正在从伤病中恢复。我们所有人都非常乐观,充满信心。”这支重生之后的富力,正在给中超带来一个激励人心的故事。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08/content_3194109.htm report 2314 ■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张喆熬过魔鬼赛程之后,广州富力的表现正变得越来越好。昨日,富力以2比0击败重庆力帆,迎来本赛季主场首胜。这场比赛,富力好事连连——卢琳迎来第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